首页 > 园区 > 正文

黑龙江省发文推动互联网与医疗深度融合

2019-07-25 10:0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据黑龙江日报7月25日消息,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互联网+医疗”促进“看病不求人”的实施意见》,推动互联网与医疗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科技成果,从拓展医患链接服务方式、门诊就医流程模式、住院救治管理制度、诊后支持机制措施四个方面着手,力促“找医生不求人”“挂号不求人”“住院不求人”和“查询与结算不求人”。

在拓展医患链接服务方式上,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要在网上公开临床、医技科室名称、专家姓名、专长、出诊时间等信息。在拓展门诊就医流程模式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要通过“健康龙江服务平台”和各医院门户网站、手机终端等渠道,全部实现网上预约挂号,专家号源开放比例达到100%,预约时段精确到1小时以内。在拓展住院救治管理制度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要设置入院准备平台,为患者提供床位预约、入院交费、入院前检查检验预约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在拓展诊后支持机制措施上,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要在门诊大厅设置自助查询设备,提供检查检验结果查询、打印服务。

未来,黑龙江省将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基础数据库和医院信息化建设,推进电子健康卡系统建设与应用,逐步实现区域内医疗机构就诊“一卡通”。完善医保支付政策,逐渐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诊疗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建立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互联网+医疗”安全监管制度体系,为发展“互联网+医疗”构建强大的“支撑体系”,让“互联网+医疗”助力“看病不求人”。

责任编辑:徐丹宁
相关推荐
  • 《“数字龙江”发展规划(2019-2025年)》出台 “469”框架助推黑龙江经济新增长极

    《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龙江”初步建成,信息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进一步完备,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数字政府运行效能显著优化,社会治理智能化发展水平大幅提升,数字服务红利普惠全民
    2019-07-12 14:34
  • 黑龙江省建设7768万亩高产标准农田 新增粮食产能100多亿斤

    据了解,按照《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到2020年全国建设8亿亩高标准农田,其中分配黑龙江省6556万亩。规划实施以来,黑龙江省在推动农田建设管理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建立从项目生成到建设管理的全过程标准化流程。
    2019-06-12 16:02
  • 黑龙江推进奶业振兴实施意见出台

    推进奶业一体化发展,黑龙江省将努力培育壮大奶农专业合作组织,提升奶农生产组织化水平;支持奶农发展乳制品加工,鼓励发展居民小区、餐饮、食品加工等乳制品供应,满足新鲜度、差异性、个性化需求。
    2019-06-08 09:57
  • 黑龙江省医保局七举措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

    《意见》明确,在支持中医医疗机构发展方面,将各类各级中医院纳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县级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定点范围;在支持中药产业发展方面,完善中药饮片加成政策,推动更多中医药生产企业开发的中药产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
    2019-05-22 10:58
  • 黑龙江省出台互联网+医疗运营指南

    黑龙江省规范了互联网医疗服务准入管理。互联网医疗服务主要包括互联网诊疗、互联网医院和远程医疗服务,其中互联网诊疗和互联网医院实行准入制,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受理互联网医疗服务等相关事项申请
    2019-04-17 10:52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