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投教基地启动“财赋启行”计划,创新财经素养课堂走进中小学

2023-12-07 11:00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富贵)自中国证监会、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以来,浙江证监局联合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下发通知,持续推动将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11月17日,在浙江证监局、淳安县教育局的指导下,蚂蚁集团投教基地联合国信证券投教基地、财通证券投教基地,共同开展“财赋启行”计划,将财经素养课带进全国各地中小学,助益学生财经素养成长和人生金融健康,第一站走进浙江省淳安县。

1.jpg

蚂蚁集团供图

当天,蚂蚁集团投教基地为千岛湖镇第三小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式小课堂,并联同国信证券投教基地、财通证券投教基地将新颖有趣的教材教具送到了学生手上,标志“财赋启行”暨投教“趣”课堂走进中小学计划正式启动。未来,蚂蚁集团投教基地将长期支持多所学校开展投教工作,帮助更多师生筑牢金融财经素养的基础,为推进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财经素养课程的教材和教具,是由蚂蚁集团投教基地携手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共同研发,通过模拟制定家庭财务计划和趣味桌游实操,引导学生体验、认知日常生活中的金融实践活动,从而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健康的财经价值观。授课讲师来自蚂蚁集团投教基地、央财金融社工专家团队、公益组织社工三方组成的核心志愿者团队,在开展授课的同时,还会根据师生的反馈不断丰富完善课程。

2.jpg

淳安县教育局吴建民表示,“财经素养教育是‘五育并举’理念的创新切入点,让孩子们在实践探索的过程中逐步形成良好的财富观、价值观和劳动观。财经素养课程可以帮助孩子在学习中打开思维,形成规划之习,学会算人生账、家庭账、民族账和国家账。”

据悉,自去年以来,蚂蚁投教基地就持续开展“投教进校园”活动,根据不同阶段的学生群体认知特点与需求,有针对性地打造特色投教活动。其中,“投教进高校”系列活动已走进全国170多所高校,落地190多场投教活动。结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结合浙江省新型结对帮扶共同体,“投教进中小学”的首批示范课程将在浙江省淳安县、建德市、青田县的5所中小学陆续开展,计划明年推广到全国更多中小学校园。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