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聚焦贸易数字化 第三季“万企调查”开启探索长三角之旅

2021-07-06 16:1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第三季“访万企,读中国”社会调查项目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正式启动。2021年“万企调查”项目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的贸易数字化发展”为主题,进一步聚焦数字化转型现状、问题与困难,深入挖掘贸易数字化发展动因,拓展考察数字化转型驱动长三角地区经济效率提升、产业融合、区域协同的效力是否显著。据悉,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本次调查将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启动仪式现场 (上外贸宣供图)

“万企调查”项目由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环球慧思(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自2019年起,连续两年分别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和“新冠肺炎疫情下外贸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组建师生调研团队,在环球慧思(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配合下,累计有近100人次的带队指导教师、近400名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调查员,累计访谈了外贸企业、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政府主管部门近650家,项目社会反响热烈。

第三季2021“万企调查”项目经过遴选,最终确定20支调研队伍,共计114名学生、41名带队指导教师参加。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出席此次仪式并致辞。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名誉会长王亚平、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副会长、贸易数字化专委会主任、环球慧思董事长邵宏华先后致辞(视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院长刘永辉介绍了第三季“万企调查”项目的概况。仪式由统计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范登峰主持。 

责任编辑:徐丹宁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