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 港股基金强劲反弹

2021-03-19 07:3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近一周以来,南向资金开始恢复净流入,前期下跌较多、以新经济领域核心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的港股基金迎来一波强劲反弹。

今年以来价值风格在港股中体现得更加明显。在市场调整中,有一批港股基金不跌反涨,其中高股息、金融地产、低波红利等产品表现领先。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走稳和资金流入,新经济和金融地产有望形成“双轮驱动”,港股的配置价值依然突出。

春节假期后,在美债收益率上升、流动性收紧预期的冲击下,港股遭遇一轮急跌。国金证券研报统计显示,恒生指数自2月18日开盘创出31183.36点的阶段新高后开始回调,7个交易日内下跌2104.73点。南向资金也在2月最后一周合计净流出126.91亿港元,为2019年9月27日以来首次周度净流出。

在市场剧烈波动中,港股分化进一步凸显,此前持续领涨的消费和科技板块遭遇重挫,金融地产及顺周期的原材料等板块领跑。从相关基金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2月18日至3月17日,12只纯港股股票指数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中高股息、银行、地产、低波红利等指数产品表现居前,浙商港股通中华预期高股息、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银行、泰康中证港股通地产涨幅均在9%以上,排在其后的还有财通中证香港红利、上投摩根港股低波红利、汇添富中证港股通高股息等等,涨幅均超过8%。

从主动管理产品来看,Wind数据显示,2月18日至3月17日,港股QDII产品中,持仓偏周期的南方香港优选表现较好,上涨7.2%。沪港深产品中,广发价值领先、中欧恒利三年定开、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等产品表现居前,分别上涨12.77%、7.64%和6.64%。

近一周来,港股中包括新消费和科技在内的新经济板块迅速反弹。从相关基金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3月9日至3月17日,港股QDII产品中,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人民币、华宝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分别上涨了10.13%和8.52%;沪港深基金中,汇添富沪港深优势精选、泰康中证港股通大消费主题、前海开源沪港深聚瑞分别上涨了10.1%、10.07%和9.1%。

随着市场逐步企稳,南向资金也开始恢复流入。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本周南向资金净流入81.07亿港元,虽然本月南向资金依然呈现净流出状态,合计流出资金84.94亿港元,但年初以来整体净流入额仍达3770.6亿港元。业内人士分析称,年初配置港股的大资金并没有撤离迹象。

银河龙头股票基金经理陈伯祯依然看好后市港股的配置价值。他认为,从目前港股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看,公司盈利主要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在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中可能会看到业绩向上拐点,龙头公司基本面依然较为乐观。

另一位绩优沪港深基金经理也表示,港股是机构为主的市场,市场表现与经济发展和企业盈利关系密切,2021年中国经济复苏势头明确,上市公司企业盈利表现也较为乐观。港股新经济板块具有独特的吸引力,板块内的上市公司往往是各领域的龙头企业,具有相当强的稀缺性。此外,受益于低估值及风险偏好降低,港股金融地产板块年内仍有望持续表现,新经济和金融地产有望形成“双轮驱动”,后续表现依然可期。

责任编辑:谢玥
相关推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