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俄支情漫漫公益路 兴动实业一直在行动

2021-01-22 16:1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十六世纪人文主义思想家蒙田曾说:“只有信念使人快乐真实。”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动实业”)就是这样一支拥有着公益信念的团队,并且将这样的信念持续了五年之久。

2021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俄支根攀扫盲福利学校的200余名师生再一次得到了兴动实业30多万元的爱心助学资金支持和大批物资用品资助。

物资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厨房

孩子们亲手把食物搬下车,感受食物来之不易

这是兴动实业连续第五年资助俄支。2017年9月,13位兴动实业员工从黑龙江大庆分公司出发,辗转4077公里的路途到达甘孜州,纵然条件艰苦,却从未打消他们想要积极投身公益的念头。自此,兴动实业的公益之路正式开始。

2017年至2019年,兴动实业公益团队连续三年前往俄支根攀扫盲福利学校,为这里的孩子带去大山外的关怀。虽然2020年因疫情原因兴动实业公益团队无法亲自去当地,但资助和爱心从未缺席。

兴动实业对俄支根攀公益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公益助学捐款、藏语传话游戏互动、共进午餐、教授舞蹈课、家访等,还有带领孩子们一起绘画,共同布置由兴动实业组织捐赠的书籍和学习用品组成的“兴动书屋”。在俄支根攀,课桌曾经是奢求,残缺的课本都不能保证人手一本,午饭也只有油炸馍馍和藏茶;现在,许多学龄孩子享受到了学习的快乐,读上了完整的彩色话本,吃上了可口的热饭热菜。

德格县是格萨尔王故里,藏语意为“四德十善”之地。这片土地上永远有一批有德有善的人在公益路上不休不止,永无止境。

伏尔泰曾说,“在任何地点,在任何时代,为公益作出最大牺牲的人,都是人们称为最道德的人。”在公益道路上,兴动实业公益团队一坚持便是五年。

兴动实业董事长宁浩前往学校看望孩子们

兴动实业公益团队表示,之所以连续五年资助俄支根攀,孩子们是最大动力,这些孩子记住了有这样一群人在关注他们,孩子们感恩惜福,兴动实业公益团队和用户被孩子们的快乐围绕,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成全了自己。公益贵在坚持,兴动实业相信坚持的力量。

五年来,兴动实业一直在全国多地积极进行公益活动。除了俄支根攀,2018年兴动实业公益团队冠名齐齐哈尔市一中排球队,每年资助30余万元用于承担学生们每年境内外排球比赛的相关费用。2020年,兴动实业携手中国财富网,走进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与五峰企业签订发展合作协议,用电商扶贫的模式助力湖北五峰脱贫攻坚。

扶贫助学,成就梦想。兴动实业不断拓宽公益辐射面积,怀揣“帮助别人,成全自己”的初心,传播正能量,将企业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回馈用户,改善更多贫困儿童的生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公益像一盏明灯,会点燃心中的美好,帮助别人的人内心也会快乐充实。如今,公益已经成为兴动人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子衿)

图片来源:兴动实业

责任编辑:闫梅
相关推荐
  • 兴动实业公益扶贫直播活动即将再次上线

    “公益扶贫·走进湖北五峰公益在行动”将连续两天在“兴动实业”抖音号举办公益直播活动。这是兴动实业继11月首次尝试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公益扶贫活动以来,第二次以直播带货的方式践行公益扶贫战略项目,继续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2020-12-27 11:59
  • “动呗益生菌”亮相博鳌论坛 全面进入海南市场

    有关部门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等上千位人士聚首这个举世瞩目的“外交小镇”,研判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解读新发展格局战略的内涵和实现的有效路径,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2020-12-10 10:56
  • 2020年兴动实业俄支公益行暂停 线上援助将继续

    由于疫情影响,前往四川俄支的公益行活动持续受到限制,因此无法在2020年安排合适的举办日期,兴动实业决定暂停今年四川俄支线下公益行活动。
    2020-07-10 15:55
  • 2020年兴动实业俄支公益行报名通道开启!

    在2019年兴动实业公益行中,一行30余人采用自驾的方式,从沈阳前往俄支根攀学校,一路经停北京、鄂尔多斯、宁夏、西宁等地。其中途经的阿拉善、青海湖、俄支寺等地标性美景让公益行成员流连忘返,忘却了3000多公里奔波的辛劳。
    2020-06-02 10:39
  • 兴动公益携手正能量电影 以父爱主题疗愈人心

    2020年1月17日,对于兴动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与《康熙微服私访记》演员侯堃正式签约、达成合作。
    2020-01-18 11:32
  • 快乐公益 踏歌而行 兴动公益团队抵达俄支

    7月21日晚,兴动公益团队顺利抵达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俄支乡。团队共31人,由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携手中国财富网组成。
    2019-07-23 16:20
  • 上海兴动与荆卫生物发力健康产业 助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12月16日,上海兴动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兴动”)与潍坊峡山荆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卫生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举行,双方就打造“兴动健康”新品牌达成初步共识,将以医学科研为基础,打造具有独特优势的中国健康产业,推动健康管理、保健食品的快速普及。
    2019-06-26 14:45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