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发改委:拓展民间资本发展空间 规范运作PPP项目

2018-07-19 09: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发改委日前召开部分省市民间投资工作会议。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表示,未来将进一步鼓励民间资本规范参与PPP项目,拓展民间资本的发展空间。同时,着力解决民营企业投资项目的生产要素约束,特别是加强土地供给、资金保障,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用地难等问题。

韩志峰表示,在严格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降低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杠杆的大背景下,应当更加注重提升民间投资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近日,重庆市多部门推进PPP改革,划出了“两个10%”红线,严控政府债务风险。区县每年全部PPP项目预算安排的支出,不得超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0%,其政府性债务付息支出不得超过财政支出的10%。福建省财政厅出台指导意见,要求严守不得承诺回购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不得以任何方式“兜底”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损失等标准。

除了规范条例的出台,在如何促进PPP项目更好地落地运转方面,各部门也在积极探索。近日,国家发改委投资司、财金司与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就PPP信用体系建设方式、信用指标与信用档案、信用数据采集与分析、信用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发改委表示,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快建立PPP信用体系,促进PPP参与各方提高信用水平,规范运作PPP项目,推动PPP模式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郭俊
相关推荐
  • 发改委:鼓励民间资本规范参与PPP项目

    韩志峰强调,在严格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降低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杠杆的大背景下,应当更加注重发挥民间投资对促进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提升民间投资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一是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狠抓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投
    2018-07-19 08:04
  • 依米康拟终止抚仙湖PPP项目 设立两子公司

    ​7月17日晚间,依米康(300249)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依米康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拟与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签署《抚仙湖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建设PPP项目提前终止合同协议书》,依法终止依米康智能工程与抚管局于2017年11月17日签署的《抚仙湖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建设PPP项目协议》暨终止项目投资。
    2018-07-17 21:44
  • 重庆:推进PPP改革 严守“两个10%”红线

    重庆市多部门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改革,日前开出进一步促进PPP规范发展的“药方”,同时划出了“两个10%”红线。
    2018-07-12 11:34
  • 多省出台新一轮PPP政策 严防变相举债

    据证券日报消息,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表示,加强对PPP项目资金管理规范,说明我国PPP开始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发展轨道。
    2018-07-11 08:26
  • 发展改革委召开PPP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

    7月3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6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财金司与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就PPP信用体系建设方式、信用指标与信用档案、信用数据采集与分析、信用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快建立PPP信用体系,促进PPP参与各方提高信用水平,规范运作PPP项目,推动PPP模式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8-07-03 14:41
  • PPP加强版核心文件酝酿出台 10%红线变动可能性不大

    业内人士透露,防风险仍为核心,10%红线变动可能性不大,防范地方政府借道基金预算违规操作也是重点方向。
    2018-06-29 08:59
  • 华夏幸福签约贵阳、中山各一宗产业新城PPP项目

    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与贵阳市清镇市和中山(楼盘)市产业平台(民众园)签订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
    2018-06-26 09:39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