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发改委:鼓励民间资本规范参与PPP项目

2018-07-19 08: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日前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的部分省市民间投资工作座谈会上表示,进一步鼓励民间资本规范参与PPP项目,拓展民间资本的发展空间。

韩志峰强调,在严格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降低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杠杆的大背景下,应当更加注重发挥民间投资对促进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提升民间投资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一是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狠抓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三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选择投资回报机制明确、商业模式创新潜力大的重点领域项目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使民间资本进的来、能发展。四是进一步鼓励民间资本规范参与PPP项目,拓展民间资本的发展空间。五是用好用活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可持续发展。六是着力解决民营企业投资项目的生产要素约束,特别是加强土地供给、资金保障,缓解民营企业融资贵、用地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储继军
相关推荐
  • 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局发文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7月18日从发展改革委获悉,为继续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完善直接交易机制,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
    2018-07-18 17:25
  • 上半年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2个 总投资2603亿元

    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2个,总投资2603亿元,其中审批79个,核准23个。
    2018-07-17 11:29
  • 上半年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2个

    记者17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02个,总投资2603亿元,其中审批79个,核准23个,主要集中在高技术、社会事业和农林水利等领域。
    2018-07-17 10:42
  • 发改委密集赴地方调研 经济运行透露哪些积极信号

    国家发改委近期在山东、四川、安徽等地密集开展调研。调研信息透露了经济运行中哪些积极信号?
    2018-07-04 09:46
  • 发展改革委召开PPP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

    7月3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6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财金司与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就PPP信用体系建设方式、信用指标与信用档案、信用数据采集与分析、信用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快建立PPP信用体系,促进PPP参与各方提高信用水平,规范运作PPP项目,推动PPP模式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8-07-03 14:41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