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一季度黑龙江省对8国34家境外企业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207%

2019-04-22 15:24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据黑龙江日报4月22日消息,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一季度黑龙江省境内投资者共对8个国家的34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2.4亿美元,同比增长207%;备案对外投资企业29家,同比增长107%。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9.75亿美元,同比增长216.1%;完成营业额3.63亿美元,同比增长22.4%。对外实际投资与工程承包完成营业额排名均居全国各省份第16位。

哈药集团投资美国GNC公司,是黑龙江省历史上最大一笔跨国并购项目,投资额达到2.9亿美元,一季度实投2亿美元,占全省同期对外投资比重83%,是黑龙江省对发达国家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为国有企业海外大型并购拉开了序幕,为黑龙江省大型企业转换经营理念、实现国际化经营开拓了思路。

黑龙江省境外主要投资行业由以往集中在农林牧渔业,逐渐向医药、工程、矿业和互联网等行业转变,农林牧渔业占比已由去年同期的72%下降到47%,说明黑龙江省境外投资结构不断向高附加值行业转变。

一季度,承包工程新签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6个,超亿美元2个,金额为8.6亿美元,后续拉动力强劲。对21个国家开展在建工程业务,比去年增加5个国别。哈电气国际工程公司、大庆油田、龙建路桥等骨干企业在承揽并实施境外工程项目中发挥主力作用。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出口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1月~3月份完成出口7763万美元(合5.2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6.3%。

责任编辑:徐丹宁
相关推荐
  • 黑龙江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改革发展新动能

    企业可以在一些银行直接办理证照业务,这是当地政府与银行合作的新成果。由银行工作人员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再通过网络上传到审批局审批系统。待审核通过后,企业便可在银行直接拿到营业执照。
    2019-04-22 15:07
  • 黑龙江省出台互联网+医疗运营指南

    黑龙江省规范了互联网医疗服务准入管理。互联网医疗服务主要包括互联网诊疗、互联网医院和远程医疗服务,其中互联网诊疗和互联网医院实行准入制,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受理互联网医疗服务等相关事项申请
    2019-04-17 10:52
  • 黑龙江省网络零售额首次突破百亿

    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迅速。一季度正值春节,黑龙江省网络零售销售红火。网购年货、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定制出游等新业态新模式备受青睐,1月份网络零售达到小高峰,当月网络零售额突破40亿元,达到40.6亿元。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生活服务成为主要增长点
    2019-04-16 09:56
  • 黑龙江省委书记:加快推进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

    张庆伟强调,要深入解放思想,推进发展观念转变。用解放思想这把金钥匙打开转型发展这扇门,在用好政策机遇、挖掘优势潜力、激发内生动力上解放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2019-04-04 10:40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