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老有“善”养 普及帕金森照护知识有“大家力量”

2024-04-15 21:59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4月10日,大家保险集团联合中华慈善总会举办了针对帕金森患者的“守护大家护理培训”活动,邀请资深护理培训讲师走进北京西城区广电总局住宅区第二社区,向有护理老人需求的社区居民、社区义工、志愿者等讲解了帕金森病老年患者的照护常识,演示了照护关键措施,传授了实用照护技能。

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功能障碍疾病,是造成老年人失能的常见原因之一。1997年,欧洲帕金森病联合会将每年的4月11定为世界帕金森病日。今年的帕金森病日以“和谐共生,美好生活”为主题,呼吁大家重视帕金森、关爱帕金森患者。

资深讲师普及帕金森病老年患者照护知识

为尽量避免“一位老人失能,全家都失衡”的局面,讲师在现场介绍了帕金森病的典型症状和严重危害,强调该疾病需要对高危人群进行早筛早诊,重视防治管理,并指出饮食管理、个性化运动、安全护理和康复训练是提高老年患者生存质量的重要途径,从一般照护、心理照护、对症照护和健康指导四个方面,介绍了对于帕金森病老年患者的照护措施。从作息调整到科学用药,从居住环境布置到业余爱好培养,从病情进展观察到抚慰沟通方式,讲师详细阐述了涉及老年患者生活方方面面的照护手段及注意事项。

培训活动现场,专家、工作人员和学员配合开展了照护技术的实操训练,帮助大家掌握缓解帕金森病老年患者的各种运动障碍以及预防肌肉萎缩、骨质疏松、直立性低血压等继发性功能障碍的方法。在坐位运动、卧床运动、腿部松弛训练、双上肢交互运动等多项运动技巧的学习过程中,现场参与者表示,这种方式易学易记,受益匪浅。现场一位长者表示,老伴的帕金森病还在早期,这次护理培训结束后,按照学来的照护技术,日后照顾老伴也会更有章法。

据了解,“守护大家护理培训”是大家保险集团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发起实施的“大家力量系列助老公益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志愿者等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创新公益解决方案,打造“陪伴、守护、圆梦”三位一体公益项目矩阵,引领社会各界有序参与、传递正能量,共同为长者们创造温暖、和谐的晚年生活。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该项目已经举办了115场助老公益活动,遍及北京、天津、沈阳、太原、杭州、成都、济南等21个城市,为超过3000名长者带去了温暖与关爱。(王振旭)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