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顺丰同城率先推出奢侈品即配方案 提质升级“到家”体验

2024-04-15 19:26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当前,奢侈品门店数字化、智能化成为升级改造的主要方向,线上业务成为获客新亮点。《2023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线上销售额占比达到42%,比2022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门店数字化所催生的线上业务增长是2023年奢侈品牌线上业务增长的最大动力。

image.png

据悉,顺丰同城已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奢侈品专送服务,助力LV、GUCCI、DIOR、FENDI等高奢品牌,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多地开启同城配送。依托多年来深耕各品类精细化配送解决方案的优势,让消费者享受更优质、更安心的“到家”购物体验。

伴随线上消费习惯的渗透和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如今奢侈品消费已经从传统专卖店时代逐步迈进新零售时代。不少奢侈品品牌通过即时配送的方式,实现了快速到家的升级服务。同城即配模式的助力,对奢侈品线下门店来说可谓如鱼得水,既契合用户在本地购买奢侈品的消费习惯,同时满足了他们对于高效率的追求,高效赋能线下终端,抢占消费者心智。

全面升级高品质配送,顺丰同城打造奢侈品即配标杆

众所周知,奢侈品价格高昂,消费者购买预期也相对较高,确保配送的时效性和安全性之余,还要求即时配送服务商有增值服务能力。顺丰同城率先推出奢侈品即配服务,填补了即配市场相关品类的空白,在行业“万物到家”的品类争夺战中赢得先机。

“剁手”心仪的奢侈品后,等待的焦虑心情属于人之常情。良好的物流体验可以更好地完善消费过程,让顾客从产品价值到情绪价值都得到充分满足。

image.png

以顺丰同城为例,为了更好承接奢侈品配送业务,平台针对奢侈品订单保障链路进行了专项升级,配备经严格培训的资深高价值骑士队伍,专人指派订单,保障订单接起,实现配送全程监控、专人服务监督;在配送细节上将“仪式感”拉满,骑士配送过程中整齐着装,背上奢侈品专送背包,全程轻拿轻放,骑行过程也会格外注重避开道路颠簸;商品必须面签,如无法联系则原路返回商家。这种精细、负责、严谨的配送制度是顺丰同城的一大优势,确保了商品安心、快速地送达消费者手中,实现“足不出户,安心购物”的新体验。

奢侈品作为高单价商品,商家和消费者对服务安全性的期待显然会高于普通商品。为消除客户在运送过程的顾虑,顺丰同城特别提供100%赔付服务,非客户责任造成的损失或遗失,48小时内可随时发起赔付申请,顺丰同城将在72小时内极速处理,完成定损、理赔到账,让整个运送过程更加安心。

考虑到奢侈品品牌定制化的配送需求,顺丰同城还可提供相应支持,例如可定制礼仪话术、提供互动体验、定时定点配送等,通过“仪式感”情感连接,打造“增值”体验,帮助品牌提升消费者好感度、认可度。

第三方即配服务,为奢侈品品牌注入增长新动能

如今,奢侈品行业为拓宽客源,正寻求全新的机会点。随着新零售风潮的席卷,各大奢侈品品牌纷纷融入多元消费语境,由卖产品转变到卖生活方式,并通过直播、私域运营等“即看即买”“一对一VIP服务”模式,打开更多潜在消费者的触达渠道,拓宽线上销路。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新消费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方服务商的地位愈发凸显。借助独立第三方优势,顺丰同城奢侈品专送可基于品牌全渠道布局的需求,一站式灵活对接直播、社交电商等新消费场景。同时,依托与顺丰集团协同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顺丰同城还可为商家共同提供更全面、多元的物流选择,实现整体提效增质。

image.png

更重要的是,奢侈品配送是一场注重体验和口碑的消费场景重塑。奢侈品品牌在选择配送服务商时,往往会更倾向良好的消费者印象和信誉。顺丰作为快递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的服务质量,连续15年在国家邮政局快递服务满意度中排名第一。顺丰同城秉承顺丰集团的优质基因,更容易被品牌与消费者所认可。

顺丰同城加码奢侈品即配赛道,不仅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了更多细分场景下的配送体验,更进一步促进自身业务高质量增长。顺丰同城最新发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其2023年全年收入达123.87亿元,同比增长21.1%,毛利7.95亿元,同比大增93.5%,连续六年盈利改善并首度实现了全年盈利,为即时配送行业提供了运营范本。

image.png

在新消费时代,奢侈品等行业与即时零售、即时配送等新方式加速融合,基于物流提速、服务升级,也将探索更多创新业务模式,赋能新消费业态的高质量增长。(罗进)




责任编辑:闫梅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