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致敬英雄母亲行动”大型公益项目正在进行时!

2024-04-15 17:08 来源: 北京卫视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image.png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中华大地是哺育希望、培育英雄、成就英雄的一方沃土。崇尚英雄,致敬英雄母亲,延伸英雄之路,发扬英雄精神,让这盛世,如英雄所愿,继往开来!

战争年代,英雄为新中国的诞生挺身而出,前赴后继;和平时期,英雄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无论何时,每位英雄背后都伫立着一位伟大的母亲。

她们是英雄的母亲,为人民利益,为民族复兴,可以奉献一切;她们是英雄的母亲,培育了祖国的希望,为祖国输送了无数优秀儿女,以其卓越成就、英雄壮举,成为国之楷模、学习榜样;她们是英雄的母亲,平凡而伟大,在她们身上彰显着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对国家的情之切、爱之深。

英雄母亲,一个崇高而伟大的群体。在中国的各个历史阶段,都有英雄母亲做出奉献。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是伟大祖国的骄傲。大力弘扬英雄母亲精神,宣扬她们的崇高情怀,传承她们的红色基因,赋予了开展“致敬英雄母亲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的深远意义。

牢记英雄生前名,更要做好英烈身后事。英雄的母亲,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把英雄的亲人照顾好,把英雄的事业接续好,把英雄的精神传承好,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项目概况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致敬英雄母亲行动”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为全国范围内的英雄母亲,特别是革命老区、边远地区、身患重疾、家庭困难、遭遇变故的对象,开展帮扶救助、健康关爱等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和有效途径,传递对英雄母亲的关爱之情,提高社会对英雄母亲的关爱度,为英雄烈士母亲提供具体的物质帮助或生活帮助,增强英雄母亲的信心和自豪感,倡导全社会营造关爱英雄、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关爱烈属的氛围。

活动介绍

一、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关爱慰问英雄母亲

倡导广大公民履行关爱英雄母亲的神圣义务和责任,为英雄母亲以及帮扶对象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传递社会各界对英雄母亲的关心与问候。

二、关心关爱英雄母亲身心健康

与相关公益机构开展合作,为英雄母亲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和定期体检,加强精神慰藉,关注她们的身心健康,关爱她们的健康生活。

三、大力弘扬英雄和英雄母亲精神

以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薪火”红色宣讲团为依托,打造“英雄母亲讲述英雄故事”系列宣讲和征文等活动,宣传弘扬英雄精神,诠释英雄母亲崇高品质。

四、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捐助

以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志愿者团队为基础,探索建立志愿者关爱帮扶机制,为关爱英雄母亲筹集社会爱心善款,推动社会各界参与关爱英雄母亲行动。

“致敬英雄母亲行动”大型公益项目正在进行时!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捧起一颗爱心,奉献一份真情,让无数做出巨大牺牲和奉献的英雄母亲和家庭,感受社会温暖,以实际行动表达社会各界永远铭记英雄、致敬英雄母亲的崇敬之情。我们相信,在你、我、他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善举将惠泽更多需要帮助的英雄家庭,英烈褒扬公益事业的发展将书写出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向英雄母亲致敬!


责任编辑:张望舒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