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一带一路•零距离》出版发行

2024-04-12 14:01 来源: 新华出版社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国际合作网络从亚欧大陆延伸到非洲和拉美,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其间,中国举办了3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合作伙伴在20多个领域建立了多边对话合作平台。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一大批标志性工程和惠民生的项目从规划图变成了实景图,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聚焦发生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人和事,以微角度、小切口反映“一带一路”生动篇章的通俗理论读物《一带一路·零距离》一书,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该书在新华社公开播发的“一带一路·零距离”系列报道的基础上编纂而成,分为 “路与路相通 心与心相连”“险阻不改初心 笃行方见远方”“文明交融是最美好的相遇”“同道而相益 同心而共济”等章节及后记,用远亲近邻共同发展的“小故事”反映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宏阔变化,传递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该书内容丰富,体例清晰,图文并茂,故事性强,生动写实,全景式展示“一带一路”中外民众命运与共的生动故事,可作为广大读者全面深入了解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丰硕成果的推荐读物。(张云杰)

《一带一路·零距离》

新华通讯社 编著

新华出版社 2024年4月

ISBN:978-7-5166-7223-5

定价:68.00元


责任编辑:张丹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