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碳市场一条例一办法”宣贯培训班举办

2024-03-22 20:53 来源: 中碳登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3月21日,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碳登”)承办、湖北碳交中心协办的“碳市场一条例一办法”宣贯培训班在中碳登大厦成功举办。

image.png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围绕2024年2月4日印发的我国首部关于碳排放权交易管理的行政法规《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及相继出台的《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展开。来自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湖北省环科院以及湖北省各市州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湖北地区重点控排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并共同研讨了双碳政策、共促低碳发展。

会议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气候处处长张志祥主持,他表示,碳市场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政策工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碳市场建设,顶层制度持续完善。《条例》和《办法》相继出台,标志着全国碳市场和区域碳市场的法制建设日趋完善。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条例》和《办法》的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一条例一办法”的宣传贯彻,帮助有关单位和市场主体更好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共同助力碳市场深化发展。

中碳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朱国辉作开班致辞,他表示,国务院正式印发《条例》,为碳市场的稳定运行和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与此同时,湖北省委省政府也持续加力塑造绿色崛起新优势,于2024年1月12日出台《办法》。“一条例一办法”的出台,为协同建好“两个碳市场”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中碳登始终锚定“双碳”战略目标,立足于国家级功能平台地位,积极推动碳市场顶层制度建设,充分发挥集中登记确权功能,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为全国碳市场平稳有序运行提供扎实支撑;同时,也将发挥登记结算体系的风险控制和要素汇集的通道属性,服务于全省生态要素和金融要素的有机融合。

会议还对《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湖北省数据质量管控要点和典型案例》《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标准、流程及要求》《CCER及碳普惠政策宣讲及方法学解读》等内容进行解读与答疑,并就碳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来源:中碳登)


责任编辑:张望舒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