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 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2024-03-19 16:51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赵思思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3月16日—19日,“糖酒会天下·潮饮生活季”在成都高新区开幕。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这YOUNG喝”为主题,邀请市民游客“潮饮”五粮美酒,拓展了酒类消费新场景,助力国货“潮品”消费新热潮。

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简称“糖酒会”)开幕在即,“糖酒会天下·潮饮生活季”是本届糖酒会展城融合活动的“重头戏”。为期4天的活动呈现世界各地美酒、全时段多彩市集、潮流户外运动、舞台互动表演等多元新消费场景,被喻作一场“美酒潮饮盛会”。

本届潮饮生活季以“干杯!成都”为主题,活动首日吸引了上万市民游客参与。“五粮液,这YOUNG喝”成为大家踊跃参与的打卡点。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互动合影、游戏闯关、调酒表演等打卡区域排起了“长龙”,身穿汉服沉浸式体验“国潮”的年轻人、“努力拥抱潮生活”的老年人、跃跃欲试的一家三口等,积极参与其中。只要通过转盘迷宫、套圈圈、弹弓游戏等趣味互动游戏集齐通关贴纸后,参与者即可兑换一份五粮液精心准备的和美好礼。

拍照打卡区内,“90后”成都市民骄阳正冲着电子屏幕拍照打卡,几分钟后她将获得一张创意照片和兑酒闯关券。她说:“‘五粮液,这YOUNG喝’活动有趣、好玩,符合当下年轻人多元化潮玩方式,今后会更加关注五粮液,并把五粮液推荐给身边更多的年轻人。”

除了设置吸睛趣味主题、打造创新实景化场景,五粮液还在现场准备了“和语清风”“美景良辰”“中国印象”“国韵芬芳”四款特调美酒,邀请“苏东坡”与市民游客现场进行飞花令,答对的市民游客可免费品尝特调酒一杯,领略中国古代诗词与中国白酒文化的双重魅力。

近年来,随着新型消费形态不断涌现,五粮液顺应健康消费、“国潮”消费、年轻消费的新趋势、新风尚、新潮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酒体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据了解,龙年五粮液推出的中国龙造型生肖酒,引发市场热烈反响。此外,与意大利金巴厘集团携手,以五粮液为基酒创新推出的“五谷罗尼”鸡尾酒,成为中国白酒年轻化、鸡尾酒文化中国化的东西方融合新范式。

业内人士认为,“五粮液,这YOUNG喝”活动是五粮液针对当下多元化消费需求,创新打造的社交化、沉浸式、体验式消费场景,将有助于丰富酒类消费业态,激发酒类消费活力,更好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赵思思)


责任编辑:闫梅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