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汉服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24-03-19 09:22 来源: 新华出版社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汉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文促会汉服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据了解,中国文促会汉服专委会将以中国汉服艺术为载体,弘扬创新传统文化,组织协调海内外关心、热爱汉服文化艺术的社会各界人士,开展高层次、多形式的文化活动,打造中国汉服文化研究高地,展示中国汉服文化精品,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中国文促会汉服专委会聘请邵梓源担任主任,张艺腾担任秘书长,姜因耀担任副秘书长。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表示,中国文促会汉服专委会的成立,是引领并推动汉服事业产业的传承发展的行业使命和社会责任。构建中国文促会汉服专委会,坚持政治优良,专业优秀,市场优选的原则,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从高原到高峰建设,助力实现文化强国目标。

中国文促会汉服专委会秘书长张艺腾表示,中国文促会汉服专委会提出“一个论坛、一个产业、一张答卷”的工作规划。一个论坛,即致力于不仅要讲好中国故事,更要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借着互联网AI人工智能的东风走出去。一个产业,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中国文促会汉服专委会准备在2024年4月11日中国传统的上巳节,组织举办首届汉服国际论坛;专委会将积极倡导汉服文化新内涵,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为此已制定《汉服着装指南》《汉服分类》等多项行业标准,专委会将积极推动汉服生产标准建设,联动多个行业,助力汉服产业出圈,做大做强;一张答卷是指,汉服专委会计划在2024年举办一场大型的汉服国庆晚会,进一步助力汉服文化的推广展示。

111.png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汉服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张丹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