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小书虫狂想曲——《我们的语文》读后感

2024-03-15 13:42 来源: 新华出版社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寒假,妈妈给我带回来一套《我们的语文》系列丛书。一拿到书,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书中不仅有扣人心弦的故事,还有古典名著、英雄事迹、文人逸事、世界美景和美食……内容包罗万象,读来十分有趣,读后受益匪浅。

图片 1.png

小读者在阅读《我们的语文》(于梦 摄)

在第二章“中国古典名著”中有一篇文章叫《走进<西游记>》,我百看不厌。文中关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情节描写非常精彩、耐人寻味。白骨精狡猾多变,她想长生不老,就想捉住唐僧吃唐僧肉。为了吃唐僧肉,她先后变幻成村姑、妇人、老父,可全被孙悟空识破了。在孙悟空打死白骨精后,唐僧却不听他的解释,把他赶走了。看到这里,我真想跳进书中,替孙悟空辩解,拆穿白骨精的真面目!虽然我没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但我有一颗聪明的小脑袋瓜儿,能够明辨是非,分清善恶!

图片 3.png

在中国新闻书店阅读课外书的孩子们(于梦 摄)

在第四章的《战场生存的奇迹》这篇文章中,志愿军战士在葛岘岭阻击战中,在敌我双方相差悬殊的情况下,利用地形优势和巧妙的战术,创下零伤亡的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看到战斗打得正酣时,我真想变成一名志愿军战士,加入这场激烈的战斗,勘察地形、修筑工事、坚守阵地、手握重机枪向敌人发起冲锋……不用担心我的安危,因为这是一场“敌军血流成河,我军无一伤亡”的战斗!在第七章“世界各地”里,一篇篇文章就像一张张世界各地的地图,带着我环游世界,欣赏各种美景,品尝各地美食,领略不同的地域风情。从神奇的纳米布宝石沙漠到圣诞老人的故乡拉普兰,从色彩斑斓的毛里求斯到神秘的贝加尔湖,从蓝紫色花海中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到迷宫一般的墨西哥古城……我仿佛已经进入书中,坐在飞毯上,手持地图和魔法棒,头顶蓝天白云,俯瞰苍茫大地,开启一段段奇妙之旅,去感受这个世界的惊心动魄和无限魅力。

图片 2.png

中国新闻书店一角(于梦 摄)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不仅使我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还能让我明白许多道理,明辨是非,从而变得更加坚强、勇敢、睿智。今后,我要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

(作者:何彧浓 指导老师:北京市大兴区实验小学 闫旭)


责任编辑:张丹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