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SG > 权威声音 > 正文

李华:践行ESG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2023-09-26 14: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华发表主题演讲

新华网哈尔滨9月25日电(邢贺扬) 9月25日-27日,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哈尔滨举办。在25日举办的“2023企业ESG发展论坛”分论坛活动上,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华表示:“践行ESG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生态,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答题,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ESG不仅与全球生态息息相关,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工具。”李华说,“ESG通过环境、社会、治理这三个领域价值内核的共同作用,体现了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响应。普及深化ESG理念,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体现了促进国际大合作,让人类命运共同体行稳致远的大国担当。”

为更好适应企业改革发展趋势,李华建议:“企业应成为推动ESG发展的主力军,要把推动ESG建设作为内生动力。一是制定ESG政策和目标,将ESG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并确保其在公司各层级和部门得到实施。二是环境保护,企业应采取措施减少碳排放节约能源,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等,逐步实现碳中和。三是社会责任,企业应尊重员工权益,提供良好的工作权利,保证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并确保起供应链的责任。四是优化公司治理,企业应建立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确保管理层决策透明和公正,并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体系。五是持续沟通与培训,提高各方面对ESG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六是持续监测和评估,企业应定期评估ESG实施效果,监测ESG的风险,并不断优化ESG的实践,同时公开披露ESG相关信息,增强企业的透明度。”

李华认为:“ESG是展示中国企业国际形象的重要窗口,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脉相承,中国企业践行ESG理念,推动ESG实践,对于树立中国企业国际形象、展现国家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由新华通讯社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商务厅、新华网、新华通讯社黑龙江分社等共同主办,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马康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