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2023(第五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在京召开

2023-09-25 20:3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  近日,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暨EE金融学会年度论坛于北京召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的迅猛进步,推动着各行各业加快转型升级,中国的金融行业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科技的不断进步正在改变金融行业的格局,当前呈现的各种宏观经济走势,正在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以及金融创新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旨在通过本次论坛分析全球经济形势和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解读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以及全球金融合作的前景。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范围内的金融领域都备受瞩目。

image.png

此次论坛以“全球金融展望与中国投资趋势:科技引领未来、金融赋能创新”为主题,邀约中国金融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全球金融展望与中国投资趋势的实践经验和前瞻性观点。其中包括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国家一级教授刘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翟东升,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学术委员管清友等重量级演讲嘉宾。

image.png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金融学会执行会长梁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学杰出教授、大数投资创始人齐东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然,怡安财富中国负责人尚斐,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段盛华,朗玛峰创投副总裁李运喜等金融界人士也参与了论坛的圆桌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在开幕词中表示,人大商学院长期坚持国际一流标准,扎根中国本土实践,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案例开发、校企合作等方面成果丰硕,学校连续入选第一轮和第二轮“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她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碰撞思想新火花,启发实干新思路,共同为中国金融创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旋天颖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刘伟依托最新出炉的核心数据,透过全球视野与宏观经济角度的剖析,多维度诠释和梳理了我国宏观经济的运行现状,启发大家进一步思考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

image.png

刘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翟东升语言风趣幽默,以中美关系为突破口,厘清了当下国际形势,以及未来发展的走向。

image.png

翟东升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学术委员管清友的讲话深入浅出、妙趣横生,阐述了在世界范围内的大经济周期运行中,如何运用资产配置的新理念。

image.png

管清友

    主题演讲后,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E金融学会执行会长梁冰担任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学杰出教授、大数投资创始人齐东平,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学术委员管清友,怡安财富中国负责人尚斐,北京科技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段盛华,朗玛峰创投副总裁李运喜担任对话嘉宾,共同对全球金融展望以及金融、地产、股市等各个细分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充分研讨,并分享交流投资经验。

image.png

梁冰

    据了解,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多年来因出席嘉宾规格高、主题鲜明、紧扣时代主旋律、紧贴实际等特色而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image.png

本次2023(第五届)人大商学院年度金融论坛暨EE金融学会年度会议,从中国宏观经济层面探讨了中国45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结合当今世界金融业发展格局,梳理出了当下中国企业、企业家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对提振中国经济,树立金融行业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子衿)


责任编辑:张望舒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