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评级结果公布44个投教基地获评“优秀”

2023-06-08 08:5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梁银妍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证监会近日公布《2022—2023年度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考核结果》。根据考核结果,共有71个投教基地被纳入考核,其中44个获得“优秀”级别,19个获得“良好”级别,8个获得“合格”级别,优秀、合格比例与往年基本持平。

证券行业是与投资者联系密切的行业。今年共有43家券商建设或券商参与建设的投教基地入围,其中32个投教基地获得“优秀”级别,涉及30家券商,分别为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东海证券、东莞证券、东方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航证券、银河证券、中泰证券、湘财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江海证券、华创证券、华安证券、华西证券、华泰证券、华福证券、恒泰证券、国融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天风证券、方正证券、渤海证券。

其中,国泰君安证券、华福证券、兴业证券、中国银河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5家券商的投教基地已连续五年获得“优秀”评级;长江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等券商的投教基地连续四年获得“优秀”评级;国金证券、国信证券、华安证券、湘财证券、中航证券、中泰证券等券商的投教基地连续三年获得“优秀”评级。

相较去年,今年有8个券商投教基地的评级有所提升。其中,东方证券投教基地评级从“合格”升至“优秀”;方正证券投教基地、广发证券投教基地、湘财证券投教基地、江海证券投教基地、华西证券投教基地的评级从“良好”升至“优秀”;海通证券投教基地、红塔证券投教基地评级从“合格”升至“良好”。

此外,今年有9家券商建设或券商参与建设的投教基地获评“良好”,涉及中原证券、财通证券、东吴证券、国盛证券、国联证券、海通证券、红塔证券、华林证券、山西证券;4家券商建设或券商参与建设的投教基地获评“合格”,涉及安信证券、国元证券、平安证券、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