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经合组织预测全球经济2023年增长2.7%

2023-06-07 18:4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巴黎6月7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7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22年的3.3%放缓到2023年的2.7%,2024年回升到2.9%。

  报告说,全球经济已经开始改善,但复苏较弱。较低的能源价格正在缓解家庭预算压力,企业和消费者情绪正在恢复,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为全球经济活动提供了动力。

  报告预测,美国经济增速2023年将降至1.6%,2024年将放缓至1.0%。欧元区总体通胀率下降将有助于提高实际收入,并使经济增速从2023年的0.9%回升到2024年的1.5%。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复苏仍然脆弱,风险倾向于下行。乌克兰危机及其对全球影响的不确定性是一个关键担忧因素,通货膨胀的持续存在是另一个关键风险。

  报告强调,政策制定者需在宏观经济和结构性政策方面采取果断行动,以实现更强大和更可持续的增长。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