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快讯 > 正文

两篇“小作文”导致股价跳水 科大讯飞:均系谣言,基本面没有变化

2023-05-24 15:30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月24日,科大讯飞午后意外跳水一度跌超9%。对此,接近科大讯飞的人士表示,科大讯飞基本面没有变化,市场上流传的“小作文”均系谣言。

  据记者了解,一篇“小作文”是某生成式AI所撰写,实际上科大讯飞并未发生相关事件。该篇“小作文”称,近期科大讯飞被曝涉嫌大量采集用户隐私数据,并将其用于人工智能研究。这一事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给公司声誉和业务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另一篇“小作文”表示,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正在考虑是否将科大讯飞、美亚柏科等加入“实体名单”,禁止它们使用美国的组件或软件。实际上,科大讯飞已经于2019年10月被列入实体清单,目前该事件对公司日常经营未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