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 > 正文

广州南沙发布“国际化人才特区九条”

2023-05-12 09:12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亮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5月11日,《广州南沙国际化人才特区集聚人才九条措施》(下称“国际化人才特区九条”)正式出炉。

  据介绍,围绕重点人才群体引进培育,“国际化人才特区九条”对高层次人才、顶尖人才给予了相当大力度的支持。如提出通过“全职+柔性”不拘一格集聚高层次人才,对全职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对人才项目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等。

  新政提出按“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战略科学家、产业顶尖人才负责制,赋予其用人权、用财权、用物权、技术路线决定权、内部机构设置权等,给予他们更大发挥空间。

  “国际化人才特区九条”新增不少针对海外人才的条款。对新引进的国际知名高校博士给予最高100万元人才奖励,对持有特定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的海外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人才奖励。

  此外,新政策还鼓励留学人才回国创业,给予企业区级经济贡献最高100%奖励,并加大用人单位海外引才激励,对引进海外人才成效突出或在海外设立“人才飞地”就地使用人才的,给予工作经费支持。(周亮)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