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 > 正文

“新华荐书2022年度十大好书”榜单发布

2023-04-23 09:30 来源: 新华出版社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华荐书2022年度十大好书”榜单依托新华社国家级主流媒体矩阵正式发布。

《百年庆典: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华出版社)《中国制造:民族复兴的澎湃力量》(人民邮电出版社)《山海经》(清华大学出版社)《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中信出版集团)《向心城市:迈向未来的活力、宜居与和谐》(上海人民出版社)《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天地出版社)《海权!中国海权!》(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天地人生:中华传统文化十章》(江苏人民出版社)《燕食记》(人民文学出版社)《马兰的歌声》(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排名不分先后)10本图书入选“新华荐书2022年度十大好书”。

“新华荐书”是在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指导下,由新华出版社联合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新媒体中心、参考消息、瞭望、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新华网、中经社、中国搜索等新华社内单位以及新华书店总店共同发起的社会性公益文化活动。2021年下半年起,“新华荐书”扩大评委范围,在发布榜单的同时,公布评委专家名单。朱永新、邬书林、马胜荣、张平、康耀红、聂震宁等新闻出版界老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出版社、新华书店等相关行业机构负责人组成的评审队伍,进一步提升了荐书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2023年4月,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评审专家对60本2022年度“新华荐书”推荐图书反复评议,最终选出十大好书。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658.jpg


“新华荐书2022年度十大好书”评审专家

邬书林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

张 平  民盟中央原专职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

聂震宁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集团原总裁

刘伯根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郭晓勇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原常务副局长

丁以绣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编委会主任,《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总编辑

任江哲 新华书店总店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张丹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