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文旅的终极梦想:塑造难以忘怀的本地生活

2023-03-27 13:50 来源: 咸宁新闻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城市作为市场的制高点,资源的集聚地,承载着核心生活功能。在新经济、新消费、新业态格局下,如何快速突破,已然是城市面临的新命题。

3月26日,2023中国城市品牌突破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城市和文旅领域的年度盛会,有100 多位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100  多个投资集团掌门人、20  家一线媒体,以及众多网红项目操盘者,超过300位嘉宾亲临现场。北京通州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张建国、秘书长杜山川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北京通州旅游行业协会还邀请资深媒体策划人、协会首席专家顾问夏国雄,以及延庆、怀柔、平谷、海淀、三河等地文旅局领导或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一同出席参加了本次大会交流。

“去爱具体的人,而不是抽象的人;要爱生活,甚于爱生活的意义”,北京通州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先生引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观点开启了本次交流之旅。会议以“换道超车:中国城市国际化视野与创新化突围”为主题。通过“世界、声音、现场、围炉  ”四大板块,破解品牌痛点、难点、重点;携手城市突破、突围、突显。

大会提出重要理论研究成果:《塑造难以忘怀的本地生活,是中国文旅的终极梦想》,推出城市突破新方法论:“城市本地生活学”。城市本地生活学,是指在“城镇化”进程中,以城市地域生活方法论为分析架构,将本地生活方式嵌入到更加具体的“产业空间“中进行本地生活产业化研究。目的是超越城市二元的研究范式,探讨解决城市化背景下的”生活产业化”问题。在地域空间中探讨本地生活方式,强调人的价值观、习俗习惯、生活方式等与本地社会、经济、文化之间的关系结构,重点在于构建地域空间里“生活产业化”系统。具备独一性、传承性、符号性、产业性特点。

本次会议还呈现五大创新特点:一是品牌创变家用讲述贯穿全场。会议摒弃传统主持人的固有模式,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先生的演讲创造出“中国第一个品牌创变家讲述式聚场“,将他和团队在大时代下的不懈思考,妙语连珠的睿智感悟,呈现为献给城市的浓情告白。二是汇聚各界高手云集真知灼见。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大使祝善忠、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会长洪嵘、江西省旅游集团董事长曾少雄、“中国数字投行之父”、D12创始人王世渝、著名导演陆川等不同领域的重磅嘉宾依次登场,为全场带来城市创新的解决方案。三是新锐理论闪亮登场颠覆思维。“美好生活看信阳”的体系化开发,给城市管理者带来行动指南;“城市聚场经济学”理论创立者刘磊,以东北不夜城为例,针对夜经济突破,带来建造爆款的独家秘诀;“尖叫美学”理论创始人肖迪,通过熊洞街的故事,分享时尚文化IP塑造的心得体会。四是顶流资源跨界整合激发创意。  中国搜索、文旅中国等不同领域的“国家队”;青年人喜爱的顶流品牌FIRST影展、迷笛音乐节等;引领前沿的百度希壤、哔哩哔哩;以及司徒小镇等一线实践者,在围炉畅谈的过程中,开展思想革命的跨界碰撞。五是原创金曲文艺表达暖心放声。被誉为“时代歌者  心灵唱将”的唱作人李九萱,用三首原创歌曲和暖心浅唱将“文艺范儿”传遍全场,也诠释了与会嘉宾对城市品牌发展的美好期翼。《春天总会来》唱出了文旅人对产业复苏提振的坚韧和希望,《屋子里的故乡》唱出城市品牌发展的新生与渴望,《这个世界  我只要你》唱出了好客中国的真情与召唤。

会议期间,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启动《中国夜经济特色美食街区标准》课题组研究和发布《中国食文化特色名城标准》;SUC联合国可持续城市与社区项目执行主任李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昕,为中国城市进行国际化赋能。著名出版人黎波宣布贾云峰主编的策划实战图书《答案》典藏版上市;D12数字城市泸宜遵产区白酒数字化平台;《中国县委书记访谈录暨样本理论图书》、《中国文旅大讲堂》全国巡讲等合作亦在会上正式启航……泽州铁器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晋战平还向大会组委会赠送了定制铁壶作品《钢铁意志》。

永远都在开始,开始即是永远。与会者一致认为,在城市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品牌爆棚的目标下,“数字化、文艺范、城市情、世界心”的大会让大家耳目一新、醍醐灌顶,“换道超车”打开了全新的思维,大家充分认识到本地生活是一种生产力,正成为创造城市经济价值的新风口,将会为世界传播更多中国城市的强劲声音。

曾受邀中央党校2014首届智慧城市高层论坛总策划的资深媒体策划人、北京通州旅游协会首席专家顾问夏国雄对本次论坛及贾云峰的事业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城市品牌策划人贾云峰也正是因为“让每一个乡村都春风吹拂,每一座城市都敞开胸怀,每一个生命都露出笑脸,每一个孩子都拥抱未来”这份永远的情怀,始于从北京发出的一封电子邀请函,就让300多特约嘉宾在15天内汇聚到今天的中国城市品牌圈亲友大会,携手热爱,共赴山海!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望舒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