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辉耀:尽可能保留中概股上市地位

2023-03-27 11:06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匀音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3月26日,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表示,中概股在国际上具有独特优势,尽可能保留中概股的上市地位,能够为看好中国市场的全球投资者提供多一扇窗口。

D1.jpg

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接受中国财富网专访

当前,不少中概股选择回港二次上市,已成潮流,对这一趋势,王辉耀直言,已经在海外上市的中概股,除非遇到极特殊情况,建议还是尽量争取保留国际上市地位,不仅是多一个融资渠道,更是对国际社会的多一项展示。

针对中国企业境外上市所面临的发展与安全的协调问题,王辉耀认为,首先就企业而言,要对上市国政策背景有充分了解,做好功课,尽可能与当地的服务公司、咨询公司、律师、会计师等建立良好联系,帮助克服当地遇到的一些情况。此外,从国内政策环境出发,政府间也要加强通力协作,通过充分的交流谈判互相达成谅解,以促进正向合作。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