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机构:51个月来全国百城住宅库存首次同比下降

2023-03-23 09: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1个月来全国百城住宅库存规模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据统计,截至2023年2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118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4%,同比减少0.2%。在过去连续50个月库存规模同比正增长的情况下,库存数据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态势。

  “我们认为,百城住宅库存的最大压力期已经过去,各地购房政策是积极有效的。”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报告分析认为,结合1至2月销售市场数据看,总体上可以认为,住宅库存正逐渐走出最大的压力期。这说明去年以来的各类购房政策积极有效,也说明购房需求依然充裕。

  报告还表示,3月份的新房交易数据,总体上继续处于复苏状态,这为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增加了动力。

责任编辑:胡长虹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