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企稳迹象明显,创业板成长ETF(159967)触底反弹

2023-03-22 10:30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3月21日,创业板指数大涨近2%,结束十连跌,相关ETF——创业板成长ETF(159967)大涨2.43%,表现强势。机构表示,创业板企稳迹象明显。值得关注的是,资金目前在快速流向创业板。3月22日,创业板成长ETF(159967)开盘继续上涨。

3月以来,北向资金在经历短暂净流出后,又恢复了净流入。据统计,截至3月21日,北向资金近7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入。统计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创业板迎来了内外资一致流入,北向资金自年初以来净流入规模达322亿元,在A 股上市的14只跟踪创业板指数的ETF产品年初至今也累计得到近百亿元的净申购。

创业板成长ETF(159967)自2021年12月高点至今累计下跌幅度38%,调整时间跨度长、调整空间均较充分。从估值来看,目前创成长估值大幅消化,指数PE(TTM)36倍,处于近三年0.7分位处,与2019年创业板牛市启动位估值相当,具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

从市场交易来看,最近交易日创业板成交额超2000亿,交投活跃,3月21日,创业板1077只股上涨,再现普涨行情。资金流向来看,3月21日,A股市场上创业板主力资金大幅流入。

华夏基金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后,融资功能进一步增强,板块更加聚焦新兴产业,包括光伏设备、自动化设备等符合“三创四新”标准的高新技术产业,从长期看,创业板有望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预计2023年仍然是产业政策大年,后续需关注国务院、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出台的相关行业文件,对创业板中的众多新兴产业形成利好,政策主题性机会保持活跃。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