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解放思想“走出去” 改革创新“学先进”

2023-03-21 15:11 来源: 新华财经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带着对标先进、开阔视野的强烈愿望,带着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全县上下深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 持续推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安溪”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之际,3月15日,安溪县组织第一批党政领导干部,远赴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进行考察学习培训。

据悉,本次考察学习培训为期4天,旨在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观摩学习、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为党政领导干部及时“补钙”“充电”“加油”,以期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动安溪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一次思想上的“破冰”之行

在4天的学习中,广州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勇立潮头的视野和格局、高精尖的科技创新令培训班的学员们印象深刻。

惟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经济特区改革与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题教学讲座,由远及近讲述了深圳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波澜壮阔的前世今生,透析了政策演变带来的巨大变化。干货十足的内容,让学员们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破冰”之旅。

专题教学《经济特区改革与创新》(杜冰莹 摄)

“表面上看是经济实力的差距、发展水平的差距,本质上是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的差距。”聆听专题报告,学员们无不被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因思想解放带来的的时代巨变所震撼,也更加坚定了以思想“破冰”带动行动“突围”的决心和信心。

“这次专题培训班,内容贴近前沿,形式新颖多样,让我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安溪的九大现代化专业园区也应该有高定位,招商就要招优商、招好商”“只有创造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吸引好的商家客户”……头脑风暴中的碰撞凸显了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实践的思考。

一次对标先进的收获之行

不局限于课堂专题讲座,培训班把“课堂”搬到一个个企业和项目现场。

广州城市规划馆、广州环保投资集团、科大讯飞、佛山顺德工业发展馆……培训班安排的多个现场教学点,均是最能代表我国改革开放水平的区域和企业。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中,广东“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担当、魄力和危机意识,令安溪县党政领导干部深受触动。

组织现场教学,参观科大讯飞(杜冰莹 摄)

“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想’、带着收获‘回’。学员们在潜心学习中接受观念洗礼,希望大家带着收获回去,积极谋划奋起直追。”安溪县委副书记叶睿葆说。接下来,该县还将继续组织两批党政领导干部“走出去”,促进该县干部队伍解放思想,助力改革创新,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注入新动能。(苏连锦 杜冰莹)


责任编辑:闫梅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