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满江红》意难平?“秦桧的宇宙分身”来了,请文明“暴打”

2023-01-31 21:36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成万万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2023年春节档以67.58亿票房收官,超越2022年成绩成为“史上第二”春节档。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19时,张艺谋执导、沈腾和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满江红》,票房已经突破34亿,位居2023年春节档第一,领先第二名《流浪地球2》6亿多票房。

票房位居春节档第一,但围绕电影的各种争议未断。一边“偷票房”“资本操控”“抄袭”等传闻愈演愈烈,一边消费者被电影点燃的家国情怀只增不减。

image.png

来源:《满江红》电影官微

随着电影《满江红》的热映,今年春节期间到景区内打“秦桧”的人较往年骤增。近日,在河南周口,游客排长队“暴打”秦桧,大妈连鞋子都用上了。景区表示“年年有人打,今年特别多”。

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让人热血澎湃,但正义感的抒发不应冲破理智的束缚,“打”秦桧也要讲文明、讲秩序。基于这一出发点,地卫二AI团队——九章实验室的小伙子们决定使用NeRF(Neural Radiance Fields)算法来生成一个逼真的数字化秦桧跪像。地卫二AI团队呼吁,无需排队,文明“暴打”秦桧。

演示文稿3.gif

数字跪像  来源:地卫二AI团队

image.png

数字跪像(静态)  来源:地卫二AI团队

NeRF即神经辐射场,是一种具有隐式场景表示的新型视场合成技术。其核心点在于非显式地将一个复杂的静态场景用一个神经网络来建模,本质上是一个2D到3D的建模过程。

NeRF模型生成需要实体模型360度拍照作为输入数据,地卫二AI团队锁定了位于杭州西湖边岳飞墓旁的秦桧跪像。现场拍摄了视频与照片素材后,使用NeRF算法快速建模渲染秦桧跪像。全过程仅使用5分钟左右。

image.png

来源:地卫二

据悉,地卫二空间技术(杭州)有限公司(STAR.VISION)是一家全球化太空智能卫星公司,地卫二技术团队是我国最早使用工业级元器件研制卫星的团队,在AI卫星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储备,自研的智能卫星技术性能为全球同行顶尖水平的10倍量级。曾于IEEE顶级会议CVPR2022全部对地观测赛道荣获2项亚军及一项多国数据集冠军,是唯一上榜的航天企业。(文/成万万)

责任编辑:王一川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