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线调研直播受热捧,16家基金公司借助蚂蚁财富“沉浸式”调研,聚焦光伏等实体经济领域

2022-12-09 13:53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富贵)近日,中国财富网观察到天弘基金等16家基金公司借助蚂蚁财富平台带投资者“沉浸式”调研,了解相关产业的一线情况。据了解,这些调研直播超一半聚焦在光伏等高端制造板块。数据显示,调研直播的平均观看时长和单场新增订阅用户数均达到日常直播的2倍以上。

据了解,包括中欧、天弘在内,已有16家基金公司在蚂蚁财富平台上开展“调研直播”,其中超一半是聚焦光伏、军工和新能源车等高端制造板块。

汇添富基金也在直播中呈现了基金经理深入“无人工厂”、光伏电站等的调研,帮助投资者全面了解产业上中下游的状况。在汇添富基金相关负责人看来,光伏是关注度很高但需要有一定程度了解的板块,调研直播有助于做好陪伴解读。“有些基民是被短期爆发的业绩涨幅吸引来的,对光伏板块的了解可能不够,对相应投资风险的认知可能也是欠缺的,所以我们想通过直播调研,向投资者来一次深入的介绍。”

“这样的内容把投资从冷冰冰的数字和文案,变成触手可及的一条条生产线、一家家实业公司。”汇添富相关负责人认为,“用户不仅因为业绩的涨跌、排名的先后、产品的文案去认识基金,而且还对行业板块有更深入更直观的认知,对投资背后的逻辑有所了解。”

据蚂蚁财富开放平台负责人申远介绍,用户观看调研直播的平均时长比日常直播翻倍,多家基金公司调研直播的有效互动评论占比创年度新高,单场直播平均新增订阅用户数是日常的3倍。

“以往常规的讲课式单向输出投资方法或者理念等,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投资信息获取需求,需要不断地探索新内容呈现形式,挖掘更多用户真正感兴趣、提升用户投资能力的内容,调研直播是其中一个方向。”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

申远表示,蚂蚁财富也会持续开放平台阵地和技术能力,帮助基金公司为用户提供更深度服务。此前,面对机构的直播内容“二创”需求,平台开放了“直播转短视频”的智能工具,新视频上线平均耗时由3天缩短至5分钟,成本可降低50%。

此外,一些基金公司在直播中也强调,调研更侧重行业科普,不构成投资建议。业内人士也提醒,调研能帮助更全面了解一线企业和产业发展逻辑,不意味着基金公司实际资金布局,建议投资者务必保持理性、重视风险,避免直接“抄作业”。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