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正文

个人养老金专属Y类基金份额扩容至超100只

2022-11-18 08:4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陆海晴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面向个人养老金账户销售的个人养老金基金份额——Y类基金份额持续扩容。继11月11日20多家基金公司公布首批Y类基金份额后,本周以来易方达、富国、中欧、博时、天弘、平安、国泰、华宝等基金公司陆续发布旗下养老FOF增加Y类基金份额的公告。至此,已有超100只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类基金份额。

  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均已全部增设Y类基金份额。例如,11月16日,中欧基金公告称,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和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50五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增设Y类基金份额。上述两只基金均提供五折费率优惠,且不收取销售服务费。

  具体来看,优惠之后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50五年持有期混合型FOF管理费率为0.45%,托管费率为0.075%;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25一年持有期混合型FOF管理费率为0.25%,托管费率为0.075%。此前的11月11日,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中欧预见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已增设Y类基金份额。

  此外,易方达旗下7只养老目标基金、万家旗下4只养老目标基金等均已增设Y类基金份额。各家基金公司都在陆续为符合标准的养老FOF增设Y类份额,或是加大对FOF的布局,作为后续产品储备。

  某基金公司渠道总监透露,从明年公司新发基金类型看,FOF的占比会相对较高,意在为未来个人养老产品扩容做好产品储备工作,养老已成头部基金公司必争之地。

  多家基金公司个人养老金运营系统搭建完毕,并开通了个人养老金基金业务预约通道,还在微信公众号、直销平台等渠道上线了养老专区。

  在业内人士看来,个人养老金业务将为资本市场带来长期增量资金。

  博时基金多元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兼基金经理麦静分析称,目前我国缴纳个税的人口数约7000万人,其中边际税率超3%的约1000万人,基于现行的个人养老金税优政策,假设所有边际个税税率高于3%的纳税人都按照每年1.2万元限额标准参与个人养老金投资,对应每年1200亿元的资金增量。“这些资金不会完全投向公募基金。美国的个人养老金有45%投向公募基金市场,参照这个比例,每年增量资金约540亿元。投入资金产生的长期收益也是可观的规模增长来源。”

责任编辑:徐丹宁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