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科创板打新来了:“细胞培养基第一股”奥浦迈明日申购

2022-08-23 21:06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奥浦迈将于8月24日开启申购,本次拟发行股数2,049.5082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其中,根据发行价格确定的承诺认购战略配售总量为279.7637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3.65%;战略配售回拨后网下发行数量1,247.1445万股,战略配售回拨后网上发行数量522.6000万股,申购代码787293,发行价格为80.20元/股。

据了解,奥浦迈是一家专门从事细胞培养产品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基于良好的细胞培养技术、生产工艺和发展理念,公司通过将细胞培养产品与服务的有机整合,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加速新药从基因(DNA)到临床申报(IND)及上市申请(BLA)的进程,通过优化细胞培养产品和工艺降低生物制药的生产成本。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总额为50,266.54万元,在奥浦迈CDMO生物药商业化生产平台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32,143.00万元,在奥浦迈细胞培养研发中心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8,123.54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0,000.00万元。

营业逐年提升 践行企业责任

作为为国内培养基领域代表企业之一,奥浦迈凭借良好的产品性能在国内培养基市场占据一定份额,根据沙利文咨询的研究显示,2020年,在国内培养基市场中,从总量来看,奥浦迈在国产厂商中市占率排名第二;在国内中高端培养基市场中,公司蛋白及抗体药物培养基在国产厂商中市占率排名第一。

根据招股书披露,奥浦迈已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北京生物制品所、上海生物制品所、长春金赛、重庆智翔、恒瑞医药和康方生物等国内知名制药企业和生物制品开发企业客户在抗体药物开发、重组蛋白产品及疫苗开发等领域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上述优质客户为公司收入规模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坚实保障。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的收入金额分别为3,163.78万元、7,090.98万元和9,523.40万元,呈逐年倍增趋势。

凭借着优异的产品性能以及快速响应的专业服务,奥浦迈收入规模不断扩大,客户数量亦不断增加。2019年至 202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852.11万元、12,497.05万元和21,268.33万元,2020年、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13.55%和70.19%。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71.54万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78.08%。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据其招股书披露,未来,公司将以本次新股发行上市为契机,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结合公司的优势资源,一方面抓住生物医药研发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契机,紧密跟随促进产业“技术化、现代化、先进化”的发展脚步,以生物药CDMO商业化生产为方向开展产品和技术平台的升级,向生物药CDMO服务进行上下游延伸。

另一方面,研发中心将重点围绕新的技术平台开展研发工作,为公司未来的产品布局做技术储备。同时结合现有的设备和工艺技术,帮助公司提升临界工艺能力,不断提高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以“让生物药公司用最高性价比的细胞培养产品和服务”为使命,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民族优质品牌,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望舒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