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银保监局:6月末陕西省银行业科技型企业贷款同比增长30%

2022-08-11 16:40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富贵)在8月11日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陕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晋波表示,截至今年6月末,陕西省银行业科技型企业贷款同比增长30%,服务企业近万户。

去年,陕西启动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着力将其打造为全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陕西银保监局以此为契机,辖内机构通过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合作提供一揽子融资方案,配合落地了数控机床产业链、航空制造等领域的专项支持举措。部分机构与在陕高校、科研院所签署了战略协议、确立了合作机制,实现了金融资本与科技资源的良性互动,持续促进创新链产业链的加速融合。

同时,陕西银保监局着力支持绿色科技发展,高度重视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为了更好把陕西的“研”的优势在“产”的领域体现出来,让科技创新链和当地的产业链形成合力,陕西银保监局持续深入调研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中的堵点难点,印发了专项的工作意见,强化监管的评估推动,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全面提升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质效。

在此基础上,陕西银保监局着力支持农业科技发展。陕西银保监局以杨凌为服务重点,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建立金融支持杨凌种业发展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有14家银行保险机构为杨凌示范区设立了专门的金融顾问团,发放种业信用贷款,推出以植物品种权为质押物的“种业贷”产品和果蔬制种等特色险种,助推杨凌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