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对佩洛西实施制裁;交房即交证,河南省将实施预售商品房项目新政策;沪指二连阳,芯片板块大爆发

2022-08-05 17:28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赛文 贾钦然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今天沪指再度上攻反弹,迎来两连涨。

8月5日,A股尾盘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均涨超1%,沪指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1.19%,深成指涨1.69%,创业板指涨1.62%。

图片来源:同花顺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995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960亿元。概念板块方面,芯片板块掀涨停潮,半导体、集成电路、光刻胶等板块涨幅居前;一体化压铸、特高压、风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图片来源:同花顺

芯片板块全线大涨

今天芯片概念板块全天表现强势。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次新股华大九天4天涨超60%,大港股份12天8板,芯原股份、睿创微纳等多只个股20CM涨停,多伦科技、华西股份、南方精工等超20只涉足芯片概念的个股纷纷涨停。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近日,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下周二(8月9日)正式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将提供约5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58亿元)的资金补贴美国半导体产业;另外,还将向在美国投资半导体工厂的企业提供25%的税收抵免优惠政策,相关刺激政策涉及的总金额将达8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54亿元)。

软件板块表现强势

今天软件板也表现较为强势,南威软件、中国软件等多股涨停。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近日信创安全协同创新峰会召开,信创概念股持续发酵。同时,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稳步扩大。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出台数字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配套政策,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技术标准,夯实数字人民币法治基础。

接下来是国内新闻:

外交部:中方对佩洛西实施制裁

8月5日,外交部网站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执意窜台,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太空出差”满两个月 状态良好 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央视新闻消息,今天(8月5日)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太空出差”满两个月的日子,总台央视记者今天上午从中国航天员中心了解到,目前航天员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正在围绕核心舱日常照料、问天实验舱状态设置、再生生保系统安装和测试等展开各项工作。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外卖、堂食用的是预制菜?中消协发话了

近日,中消协发布上半年受理的投诉,位居前列的一类投诉就是:外卖、堂食中使用了预制菜却没有告知顾客。

中消协表示,预制菜菜品标识不详细,外卖、堂食中使用预制菜未告知,损害了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河南省将实施预售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

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 “ 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自2023年1月1日起,河南省全面实施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 交房即交证”。

图片来源:新华社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宣布猴痘疫情为该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称此举将提升全美对这一传染病的应对水平,但不少专家警告说前景恐怕不乐观。

微信图片_20220805170059.png

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月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次猴痘疫情以来,全球已累计报告猴痘病例约2.68万例,美国已报告超过7100例,是目前全球确诊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

持续干旱导致英国泰晤士河源头首次干涸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河的源头已在干旱期间干涸。河流专家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同时天气预测者警告说,未来还会有更高气温。英国气象局表示,热浪和干燥的天气没有缓和的迹象,未来一周几乎没有降雨,气温可能会上升到35摄氏度左右。

巴西央行连续加息

据新华社报道,巴西中央银行8月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3.75%,为2021年3月以来连续第12次加息。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为避免长期通胀风险,“继续大幅收紧货币政策至更具限制性的区间是合理的”。

冰岛西南部法格拉达尔火山喷发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冰岛政府发布新闻稿说,格林尼治时间13时18分,熔岩开始从雷克雅内斯半岛格林达维克镇附近的法格拉达尔火山周围的地裂缝中流出。该地区几天前曾发生强烈地震活动。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