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推出27条促消费措施 新能源乘用新车消费者可获得补贴

2022-07-07 16: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7月7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官网获悉,近日,北京市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加快恢复的具体措施》,共推出27条促消费措施。《措施》指出,开展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对于报废或向京外转出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在本市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乘用新车,并在本市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补贴资金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申领;鼓励报废或转出燃油乘用车并购买新能源乘用新车,鼓励本地汽车生产和销售企业参与促销活动,活动时间为2022年6月至12月底。研究取消延期使用部分小客车指标的有关政策,结合疫情变化情况适时出台。鼓励汽车经销商加大货源投放北京市场。

《措施》提出,壮大数字消费。2022年6-10月,继续广泛开展绿色节能消费活动,新增一批绿色节能消费券参与企业,新纳一批适用电子类商品型号。鼓励企业举办以旧换新活动,对绿色智能家电、节能产品、绿色电子产品等开展回收、补贴等让利促销。2022年7月,启动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北京数字消费节,开展京城AR探店、数字消费场景普及等不少于5场主题活动。引导电信企业持续开展办公和家用网络提速降费,持续扩大千兆光网覆盖范围,将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在消费类门店等公共场所推广加装皮基站和宽带扩容,提升手机信号覆盖率,预计增强点位达到5万个。7月起,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推动餐饮市场有序复苏。引导平台发放便利店、美容美发等消费券,提高生活服务行业“触网”率,激发社区商业活力。

《措施》还针对扩大服务消费、提升家装家居消费、加快消费提质升级等方面推出相应举措。6月下旬至8月中旬,组织开展京郊休闲游活动,发放旅游住宿消费券,鼓励市民京郊错峰休闲度假,促进京郊旅游休闲消费。8月举办“8.8北京体育消费节”活动,组织体育和运动品牌企业发放优惠券10万张,体育场馆发放免费体验券2万张,丰富大众体育消费。推动保障性住房“拎包入住”。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安置房全面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根据使用需求,配置必要的电器、家具等设备设施,鼓励本市企业积极参与开展全屋智能家居试点。实施2022年北京消费季支持政策,每个季度对符合条件的城市商业综合体给予最高40万元资金支持,对汽车、通讯器材、服装服饰、黄金珠宝、化妆品等实体零售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资金支持,对餐饮企业给予最高25万元资金支持。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措施》指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2022年新申请的银行贷款由政府融资性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的,按0.5%的费率收取担保费,公开全市政府融资性担保机构名录及联系方式,方便企业接洽。对于符合条件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运输行业中小微企业,2022年在贷款服务中心现场或首都之窗“获得信贷一件事”平台登记、签订合同并放款的首贷贴息比例从20%提高到40%

责任编辑:王梦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