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积极调仓 部分百亿级私募“隐形重仓股”曝光

2022-07-07 09: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数据显示,百亿级私募的隐形重仓股近期表现不俗,整体来看,近六成隐形重仓股二季度上涨。少薮派投资、清和泉资本、玄元投资等机构均捕获牛股,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邓晓峰更是抓住多只牛股。随着近期市场反弹,百亿级私募正在积极调仓换股。

捕获多只牛股

尽管私募机构通常不会披露自身的具体持仓情况,但通过上市公司公告,特别是涉及定增、重组公告,私募的“隐形重仓股”仍有迹可循。4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出现反弹,汽车、军工、新能源等板块反弹幅度较大。一些百亿级私募的隐形重仓股取得不俗表现。

百亿级私募少薮派投资、玄元投资和宁波宁聚共同持有的隐形重仓股冰川网络,二季度股价大涨53.80%。从持仓来看,少薮派投资旗下的少数派万象更新27号一季度末持有冰川网络388.73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宁波宁聚旗下宁聚映山红16号一季度末持有386.35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玄元投资旗下两只产品也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高毅资产的知名基金经理邓晓峰更是捕获多只大牛股。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位列东方电缆第九大流通股东,持股约520万股。4月底以来,东方电缆的股价从不足40元持续攀升至目前的近80元,二季度该股涨幅接近50%。

此外,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位列科创板企业华秦科技的第二、三大流通股东,一季度末分别持有86万股和76万股。二季度华秦科技大涨46.61%。

清和泉资本旗下的清和泉成长二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立中集团,二季度涨幅达47.02%。此前,盘京投资董事长庄涛、煜德投资创始人靳天珍,拾贝投资、煜德投资、聚鸣投资、泓澄投资和高信百诺等多家知名私募曾密集调研立中集团。

几家欢喜几家愁

几家欢喜几家愁。也有一些百亿级私募被隐形重仓股所拖累。阿巴马资产持有的天宇股份,二季度下跌38.88%。部分百亿级私募重仓的医药生物股如透景生命、振东制药和诚达药业,二季度都出现较大跌幅。

整体来看,某第三方平台统计的116只百亿级私募隐形重仓股中,二季度有67只上涨,下跌的比例也超过四成。

展望后市,不少机构表达了乐观态度。源乐晟资产表示,未来市场估值中枢有坚实支撑。在企业业绩层面,一方面上市公司业绩会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另一方面,部分新兴行业政策暖风频吹,中长期增长前景和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对于未来一至两个季度A股及港股市场的表现,源乐晟资产整体持乐观态度。

清和泉资本也表示,我国新能源、高科技产业链的全球地位不断上升,内需也开始回升。中国经济确定性很强,外需层面的惯性还在,再加上内需的刺激,未来市场持续修复的力度值得期待。

最新投资动向显现

近期,不少百亿私募的最新投资动向陆续曝光。6月14日,惠泰医疗公布了最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根据公告,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位列其中,该基金增持12万股惠泰医疗。惠泰医疗今年上半年呈“V”型走势,冯柳在二季度加仓,抄底迹象明显。

6月3日,中航电子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布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公告显示,截至5月26日,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两只产品,分别位列中航电子第七和第八大流通股东,较一季度末均有加仓

责任编辑:王梦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