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潜伏”业绩预增股 后续紧盯确定性

2022-07-07 09:3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市场震荡盘整,业绩预增股却走出强势独立行情,而部分机构已提前埋伏其中,部分业绩大幅预增股则吸引了机构抢筹。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驱动市场的核心要素是基本面,业绩确定性将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

业绩预增股表现亮眼

7月6日,景业智能、东贝集团冲上涨停板,星源材质大涨8.7%,濮阳惠成涨幅近15%。上海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这些标的早有机构提前布局。

以濮阳惠成为例,最新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7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从机构持股情况来看,一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淡水泉精选1期、远信(珠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资本中国价值成长1号、淡水泉平衡5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持股数量均超过200万股。

无独有偶,星源材质也披露了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5亿元至3.85亿元,同比增长227.05%至244.97%。星源材质也颇受机构青睐,一季度末,去年公募基金冠军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新经济、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均位列前十大股东。

此外,在天华超净、雅化集团、通威股份等上半年净利润增速预计超过200%的公司中,一季度末其机构投资者名单中出现了多家头部公募机构的身影。

除此以外,近日部分业绩大幅预增股遭机构抢筹。以金力永磁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41亿元至5.07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30%。7月5日金力永磁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5席位中有2个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超8000万元。

机构注重性价比

业绩向来是机构重点考虑的因素,多家机构表示,后续驱动市场的核心要素将从估值修复转向基本面复苏,后市操作将更加聚焦业绩确定性,挖掘高性价比标的。

纯达基金表示,估值修复行情最快的时段已经过去,未来驱动市场的核心要素是基本面,特别是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时间临近,业绩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短期环比改善最大的方向有望成为弹性最大的方向。虽然短期市场涨幅较大,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但随着基本面中期底部的形成,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叠加增量资金持续入场,市场上涨动力仍然较强。

近日资金面也出现了边际回暖迹象。7月6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易方达品质动能三年持有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已超过募集规模上限100亿元,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一只认购资金超百亿元的主动权益基金。

对于后续“打法”,多位基金经理给出的关键词是“确定性”。清和泉资本创始人刘青山表示,短期估值拉升告一段落,后续更多关注性价比。一方面,关注业绩确定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点:一是行业供需格局稳定或改善;二是行业需求维持高景气或有望受益于内需修复;三是具有成本优势且长期竞争力突出。另一方面,PEG选股有望占优,机构更愿意用PEG估值方法去寻找持续增长,同时估值还合理的板块个股。

金鹰基金表示,未来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可选消费、汽车等强势品种仍可逢低布局。科技赛道中受益于下游消费需求恢复的细分品种,半年报业绩相对靠前、估值仍具较大吸引力的新能源、军工等板块的优质品种也孕育较多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梦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