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上市公司实际需求 中上协举行2022年第2期学术报告会

2022-07-04 18:23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财富网讯(毛超)近期,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简称“中上协”)2022年第2期学术报告会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

2.png

上市公司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何搭建上市公司质量的定量评价体系成为衡量上市公司发展质量的重要课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做了《打造中国上市公司质量的定量评价体系》专题报告。

养老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养老基金的稳定增长关系到社会稳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做了《养老第三支柱、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发展》的专题报告,从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问题、养老第三支柱的建设、资本市场的长期慢牛三个方面介绍了养老基金和资本市场的关系。

报告会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运成主持,向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协会全体理事会员、监事会员同步线上直播。中上协表示,将根据上市公司实际需求持续组织各方面专家,开展相关研究,并利用学术报告会等多种方式将成果分享给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