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方精工:红色赋能核心技术攻关,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02 11:0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毛超 贾钦然(实习)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8.jpg

编者按:“七一”到来之际,中国财富网特别策划“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聚焦公司党建工作实践,传播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双赢的故事。

红色赋能核心技术攻关

南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生产精密滚针轴承、超越离合器及单向滑轮总成的民营上市企业,2002年同步成立公司党支部和工会,目前支部党员21名,其中中高层11人,占比52.3%。

5.jpg

围绕助力企业发展,助推职工共成长,南方精工党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的领导优势,探索党建与生产、运营、安全、文化、人才、廉洁等工作融合的方式,提升党建赋能企业发展的实效。

南方精工全体党员主动投身企业创新,在开发汽车刹车系统用EPB轴承项目过程中,南方精工党支部积极号召5名研发骨干组成专项攻关小组,对产品设计、工艺设计、工艺加工和产品试验进行了方案策划和过程实施,及时攻克了客户提出的技术难点,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奠定了基础。

同时,党员充分发挥在科研攻关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蒋永伟党员率领的南方精工党员突击队,将党建工作与研发设计、重点任务、重大工程有机结合,带领技术团队攻坚克难,研发了国际上先进的汽车轴承全自动加工成套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蒋永伟党员也因此荣获2017-2019年常州市武进区劳动模范。

另外,为保障企业的生产安全,通过党员担任公司安全员,在不同的岗位任安全负责人,实现领导班子共建、人才资源共享、活动阵地共用,锻造培育了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的员工队伍,在经营管理中提高党建工作效能,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南方精工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堡垒优势,把维护企业根本利益同维护职工群众具体利益紧密结合起来,把组织职工、教育引导职工同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职工的政治思想引领,始终保持企业经营正确的政治方向。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在严峻的社会和市场形势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方精工党支部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6.jpg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南方精工全体党员及青年骨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他们到岗迅速,有条不紊地按流程进行抗疫防疫工作,测温、登记温度、消毒、发口罩等,哪个岗位缺人,党员马上顶岗,确保生产线的正常运行,同时保障复工后公司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

政党同心,营造和谐企业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南方精工通过党群融合发展,推动红色基因深度融入到团队的成长中,职工群众主人翁地位更加牢固,职工群众参与企业经营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有效增强了企业的技术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南方精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7.png

南方精工把和谐企业建设作为党建工作抓手,明确抓业务经营要从抓党建工作入手,抓党建工作要为业务经营服务。在公司党支部的关心下,由工会牵头组织职工活动,打造企业文化,提升团队凝聚力。创立企业“大早会”平台,每周对“优秀员工”“5S标兵”“5S优秀班组”等进行表彰,鼓励优秀员工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中获得的感想,传递正能量。营造人人做标杆、时时对标杆的浓厚氛围,不仅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而且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南方精工在加强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弘扬“感恩、奉献”的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公益募捐,支持教育事业,成立公益心理健康组织,主动服务社会所需、所难。

2019年至2021年期间,公司向武进区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光彩事业促进会、陕西安康武进希望小学等累计慈善捐款200多万元。公益慈善让公司从优秀走向卓越,成为更有价值的社会企业。

设计:吴越佳

视觉统筹:张秀菊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