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萧钢构:让党建成为“红色生产力”

2022-07-02 11:0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金多多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8.jpg

编者按:“七一”到来之际,中国财富网特别策划“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聚焦公司党建工作实践,传播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双赢的故事。

一名先锋一盏灯,一枚党徽一面旗,一流党建成就一流企业。作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自1985年创立以来,便深耕钢结构行业,并肩负着支撑与构建绿色钢结构建筑行业集成的重任。

党建强则企业强,党建兴则企业兴。在38年的不断发展中,杭萧钢构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实、做强、做细党建,推动其与生产经营等工作深度融合,从而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杭萧钢构发展“看得见”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

1.jpg

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确立,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建筑业迎来一场绿色转型,要服务建筑业的绿色变革,挑的是千斤担,啃的是硬骨头。作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在某种意义上,杭萧钢构要做的是样本,也是标杆。

在重任之下,杭萧钢构如何做到步步为营,找准风口?党建工作就是重要抓手。

杭萧钢构始终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按照“党建统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成果”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与企业改革同步谋划,着力实现体制对接,实现党建和业务的“双轮驱动”。

在此情况下,杭萧钢构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号召,并逐步形成了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项目建筑总承包+绿色建材+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五位一体”的绿色建筑集成新模式,从而将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业务经营的发展优势,不断促进企业的良性循环发展。

在去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杭萧钢构还组织策划了以“守百年初心•担光荣使命•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献礼建党百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党建工作铸造一只“能干事、干成事”的杭萧铁军。

2.png

循着党的百年历史足迹,杭萧人在深入学习和服务社会的过程中,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为推动杭萧钢构科学可持续发展、实现公司千亿战略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用业务检验党建生命力

结合行业特点以及自身特色,杭萧钢构形成了“五色党建”特色模式。“五色”党建的五色实际上是分为红色、黄色、绿色、蓝色、金色,而每种颜色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

红色代表着杭萧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黄色代表杭萧践行公益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绿色代表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大力推广钢结构绿色建筑;蓝色代表学习和成长,杭萧通过搭建各类人才培训通道,助力杭萧人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最后的金色则代表着企业文化关怀,杭萧会组织各类活动,回馈员工为杭萧的付出。

以“五色”党建为引领,杭萧钢构探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有效凝聚起高级管理人员、党外科研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党建引领下不断攻坚克难、阔步发展的杭萧钢构,正向着跨入世界一流企业行列迈出坚定步伐,引领着所有“杭萧人”共同奋斗、携手努力,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共同开启发展新征程。

设计:吴越佳

视觉统筹:张秀菊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