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村镇银行案有重大进展;参与汇源果汁重整,这家公司实现3连板;沪指微跌,旅游、酒店板块现“一日游”

2022-07-01 17:5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赛文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今天指数小跌,但市场情绪却不太妙。

两市超20只个股跌停,指数是撑住了,但个股跌得挺惨。马上周末了,看个段子收拾一下心情吧。

“假如上半年混得不好,千万不要气馁。因为:七一建党,八一建军,十一建国,伟大的事业都是在下半年完成的。”大家下半年加油!

7月1日,A股全天震荡调整。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深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1.02%。

1.png

来源:同花顺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下跌。成交额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13亿元。板块方面,水利发电、工程机械、磷化工、化肥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机场航运、教育、HJT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

机器人概念板块走强

题材板块中,机器人概念是今天为数不多强势板块,巨轮智能实现9天8板,中大力德实现9天5板,哈工智能、鼎龙文化等多股涨停。

图片来源:通达信

消息面上,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8日-22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包括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等活动。此前,特斯拉(中国)在其官方抖音号上发布“绝密”造人计划,对其人形机器人产品进行了介绍。随着机器代人趋势加速,相关产业链有望获得加速发展。

旅游、酒店板块现“一日游”

昨日表现强势的消费、旅游、酒店等板块集体熄火,出现“一日游”走势。西安旅游、西藏旅游、华天酒店等多股跌停,板块龙头丽江股份也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下挫7.87%。

来源:通达信

接下来是国内财经新闻:

参与汇源果汁重整?国中水务三连板

7月1日,国中水务再度涨停,股价实现三连板,报3.09元/股。

图片来源:通达信

6月30日晚间,已实现两连板的国中水务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对重大事项情况、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等进行了说明,其中提到近期市场有关于公司与文盛投资合作共同对外投资汇源果汁的有关传闻:“市场猜测公司未来可能通过重组注入汇源果汁”。 国中水务称,如果公司最终确定参与此项目,将根据协议,受让文盛投资设立的出资持股平台股权,用于投资持有重组后的汇源饮料的股份,公司不控制持股平台,不直接持有汇源饮料股份。6月24日,汇源饮料重整方案通过法院终审裁定,汇源饮料重整资金计划安排为16亿元,文盛投资作为唯一重整投资人,目前正在按照重整计划与管理人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共同推进重整方案的执行事宜。河南4家村镇银行案有重大进展 提醒相关客户加快信息登记

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鉴于禹州新民生等4家村镇银行案件侦办取得重大进展,有关部门正在甄别信息,研究制定处置方案。提醒相关客户通过线上程序抓紧登记,如实登记。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拜登最新发声!将在西班牙增加军事部署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马德里北约峰会闭幕式上宣布,美国将执行一项新的8亿美元的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对防空的增援和进攻性武器的援助。拜登表示,美国将扩大在欧洲的驻军,美国计划将部署在西班牙罗塔海军基地的驱逐舰从4艘增加到6艘,同时将在波兰设立驻波兰美军的总部,还将在罗马尼亚部署约3000名战斗人员,加强在波罗的海国家的军力部署,美国还将在英国、德国和意大利加强军事装备部署。

俄方:撤离蛇岛 乌方:部队还未登陆

6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完成了在蛇岛的指定任务,并于当天从蛇岛撤出。乌克兰方面表示,在乌克兰武装部队对蛇岛发动军事打击后,俄罗斯军队已从蛇岛撤离,不过乌方部队目前还没有登陆该岛。

俄罗斯宣布:限制出口大米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农业部发表声明称,从7月1日至12月31日,俄罗斯将暂时限制出口氨基酸饲料和大米。俄农业部表示,该决定目的为确保俄罗斯粮食安全,保证俄罗斯国内这些产品的价格稳定以及支持俄罗斯畜牧业和加工行业。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