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好消息!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文旅部:促进文旅产业复苏;欧盟2035年停售燃油车;A股普跌,沪指失守3400点

2022-06-29 17:24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赛文 1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普涨过后,终究逃不过普跌。在昨日A股涨势如虹的背景下,今天不少人被下跌的市场浇了个“透心凉”。

6月29日,大盘全天低开后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领跌,上证指数失守34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4%,深成指跌2.2%,创业板指跌2.53%。

来源:同花顺

总体上,个股普跌,两市超3800只个股下跌。成交额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3162亿元,再度放量。板块方面,全国地产、房地产开发、家具用品、旅游景点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矿物制品、汽车配件、机床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

房地产板块逆势爆发

房地产板块是今天为数不多的强势板块,信达地产、滨江集团、金地集团等多股涨停,万科A、保利发展均涨超6%。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6月28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郁亮在股东大会上面对投资者提出的房地产市场形势问题指出,“从短期来看市场已经触底,但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这是我表达的对市场的主要观点。”

郁亮表示,“大家知道今年日子特别难过,这也是我从业以来觉得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其随后给出一组行业数据,指出市场表现在今年5月出现好转,进入6月后已有明显起色,从上述情况判断——“市场已经触底”。但他认为:“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仍需要时间。”

长安汽车股价跌停

市值接近2000亿元的长安汽车,遭遇了大股东减持,股价应声跌停。截至当日收盘,长安汽车股价跌停,报18.33元/股。

在长安汽车股价跌停的情绪带动下,北汽蓝谷、东风汽车、小康股份、广汽集团等多只汽车整车个股跌停。

来源:通达信

6月28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告称,兵装集团、中国长安、南方资产向公司出具了《股份减持进度暨提前终止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已超过1%,同时根据自身资金安排情况,决定提前终止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接下来是热点新闻:

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

工信部6月29日表示,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文化和旅游部: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促进文旅产业复苏

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文化和旅游行业助企纾困的有关情况。该负责人指出,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继续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行业加快恢复发展。一是加力推动各项纾困扶持政策落地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大金融定向支持力度;三是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加快恢复;四是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创新发展。

汇源果汁重整计划获批,欲回A股上市

天眼查App显示,6月27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告显示,“汇源果汁”所属公司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获法院裁定批准。

目前,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股东仍为河北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以及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总金额1.48亿元。

据报道,上海文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文盛资产”)作为重整投资人计划投入16亿元,成为汇源的控股股东。16亿元投资中,除部分资金用于支付汇源破产费用和偿还小额债权外,90%以上资金用于汇源的生产经营升级和强化。文盛资产还将为汇源设计最佳的证券化方案,力争三到五年内实现A股上市。

蔚来汽车回应灰熊做空报告:该报告毫无价值 包含大量错误

6月29日,蔚来汽车回应灰熊做空公告称,该报告毫无价值,包含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猜测以及与本公司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公司董事会,包括审计委员会,正在审查指控,并考虑采取适当的行动,以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本公司将根据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及新加坡交易所证券交易有限公司的适用规则及规例的要求,适时作出额外披露。

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技术工人在整车生产线上作业。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今年冬天前结束战事?俄方回应

当地时间6月2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媒体说,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结束时间没有大致期限。

佩斯科夫在评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关计划到今年冬天前结束战事的言论时表示,如果乌方能够命令民族主义者放下武器并满足俄方条件,特别军事行动可以在当天结束。

欧盟:同意2035年停售燃油车

当地时间29日凌晨,在经过长时间磋商、讨论之后,欧盟27国环境部长就一项备受关注的燃油车禁售计划达成共识,同意至2035年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汽车。

报道指出,由于此项计划此前已获欧洲议会方面支持,在欧盟成员国达成共识之后,其有望以法律形式被确定下来。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