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壹账通申请以介绍方式在港交所主板双重上市

2022-06-29 16: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黄一灵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6月28日,金融壹账通(NYSE:OCFT)发布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通告,称已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申请公司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的双重第一上市。股份仅以介绍方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不涉及新发行或出售任何股份。

金融壹账通股份预期将于2022年7月4日(星期一)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以每手500股为买卖单位进行交易,股份代号为6638。

据悉,介绍上市是指公司在上市前不需要实质上拿出股票向社会公众销售,而直接申请上市,只是申请获得将其证券在市场上挂牌买卖的资格,而本身并不涉及即时资金的筹集,所以无需在证券的销售方面作出任何安排。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对于企业而言,介绍上市相较于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已有一定数量的公众投资者,且不涉及集资,在另一地区的交易所已有完备的上市记录,审批上市的过程会比较快,审批口径相对比较宽松。

公开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是中国金融服务行业的商业科技服务供货商,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客户群包括中国100%的大型及股份制银行、98%的城市商业银行、63%的财产险公司及47%的人身险公司。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按2020年的金融软件及服务收入计算,金融壹账通在已上市的中国TaaS供货商中排名第二。今年3月,金融壹账通CEO沈崇锋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市场需求旺盛,金融壹账通近年来与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政企单位等携手打造了多个数字化标杆案例,通过"技术+业务"的创新模式助力金融机构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第一季度,金融壹账通营收同比增长24.3%至10.19亿元,为过去三个季度的最快增速;公司调整后的净亏损率由37.2%同比收窄至27.6%,实现了接近双位数的收窄幅度;毛利润为3.49亿元,同比增长25.3%,毛利率为34.3%。

责任编辑:王梦桐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