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上海一公交失控坠河;密接和入境人员隔离时间缩短为7+3;H&M关闭中国首店;A股大战,沪指时隔3个月重新站上3400点

2022-06-28 17:06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赛文 1

分享至

沪指上涨马不停蹄,今天再下一城,站上3400点重要关口。

6月28日,A股震荡走高,沪指在上周站上半年线后继续上攻,时隔三个多月重新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报3409.21点,深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0.35%。

来源:同花顺

总体上,个股普涨,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连续4个交易日超百股涨幅超10%。成交额上,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2213亿元。板块方面,机场、旅游景点、芯片、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保险、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0.38亿元。

来源:同花顺

市场做多情绪高涨

近期热点概念板块今天轮番表现,汽车、机器人、芯片、军工、光伏、锂电池板块先后拉升,市场涨停个股总数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100家,市场做多热情持续高涨。连板方面,松芝股份一字板涨停,实现8连板。

来源:通达信

消息面上,各题材利好消息频出。汽车方面,北京、上海等多地发放补贴鼓励消费者置换新能源车;机器人概念方面,机器人行业的规模持续扩大,根据ABI Research的数据,全球机器人最后一英里交付收入预计将从2022年的7000万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6.7亿美元;芯片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应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

旅游板块尾盘拉涨

旅游板块在今天集体发生异动,九华旅游、丽江股份等个股涨停,天目湖、云南旅游、西藏旅游等多只个股集体拉升。

来源:通达信

此外,港股酒店旅游板块拉升,携程集团涨超15%,华住集团涨10.5%,复星旅游文化涨超10%。

来源:通达信

消息面上,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发布,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7”调整为“7+3”。

接下来是热点新闻:

密接和入境人员隔离时间缩短为7+3

为进一步指导各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在认真总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印发后的防控工作实践,特别是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等特点的基础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织修订形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指出,将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H&M关闭中国首店

据报道,位于上海淮海中路651号的H&M店铺从6月24日起已正式闭店,这也是H&M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出的首家门店。

6月28日,H&M客服回应,“淮海中路的门店在上个星期确实已经闭店,筹备在其他的地方正常营业,还在搬迁的处理中,消费者可以就近去其他门店。”

天眼查App显示,H&M关联公司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注册资本500万欧元。该公司在国内共有超600家分支机构,目前已有100余家注销,2019年至2021年,分别有18家、22家、51家注销。

上海一公交失控坠河

据上海警方消息,6月28日10时47分许,浦东公安分局接报警称:人民东路南祝路附近,一辆公交车滑入路边河道。公安、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将驾驶员救出,目前无大碍。经初步调查,事发时公交车上除驾驶员外无其他乘客,车辆在擦倒两辆电瓶车后滑入河道,2名骑车人经送医救治,均无碍。据此前一站下车的一名乘客反映,驾驶员自称感觉身体不适,让乘客下车,后该乘客发现驾驶员昏迷,见车辆向前滑行后掉入河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接下来是国际新闻:

美国一卡车内发现40多具尸体

据央视报道,当地媒体6月2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当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郊区一辆被遗弃的拖挂式卡车内和卡车周围发现了40多具非法移民的尸体。被发现时,还有超过12人活着,并被送往当地医院。

据报道,美国得州圣安东尼奥消防部门官员27日称,当天移民卡车事件中发现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6人。截至目前,所有遇难者都被认为是非法进入美国。

乌克兰一购物中心遭袭击,泽连斯基称内有上千平民;俄方紧急辟谣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下午3点50分,乌克兰波尔塔瓦州克列缅丘格一家购物中心遭俄军导弹袭击。当地时间28日,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通报称,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遭袭事件目前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6人,另有59人受伤。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当天表示,根据初步数据,俄罗斯用两枚导弹击中了克列缅丘格,其中一枚击中了购物中心,另一枚击中了该市的体育场。

俄方表示,这一购物中心实际上是被用于存放军事装备。乌方称购物中心里有大约一千名平民,但购物中心前面的停车场几乎是空的。在停车场周围行走的人员中,可以明显看到许多穿着乌军制服、携带迷彩包的军事人员,其中一些人配备枪支。

俄驻美大使:美国正加剧世界核大国间冲突风险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相关举动正在加剧世界核大国间冲突的风险。

安东诺夫表示,美国当局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已由便携式防空导弹升级为重型火炮,甚至可能是防空系统。此外,美方与乌克兰武装力量分享情报并提供作战参谋,而且任由雇佣兵前往乌克兰。这些举动导致乌克兰冲突不断升级,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