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这家机构被查!乌军失守战略重镇,顿巴斯地区战斗已达最激烈程度!A股早盘高位震荡

2022-05-27 13:57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赛文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高位震荡”。

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早盘的A股市场,那就是“高位震荡”。在早盘多个题材热点拉涨的背景下,指数在高开后没能进一步上涨。

5月27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截至午盘,沪指涨0.52%,深成指涨0.45%,创业板指涨0.87%。

来源:同花顺  

盘面上,教育板块临近收盘前异动大涨。早盘饮料制造、种植业、农机、水利、港口、油气板块先后拉升,板块内多股涨停,市场继续呈现热点快速轮动特征。

来源:同花顺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508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93亿元。

板块方面,次新、石油开采、农用机械、职业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器连锁、全国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    

早盘再度出现多板块拉涨

Wind概念板块方面,CRO指数涨4%,药明康德涨超6%,康龙化成涨超8%。

纯碱指数涨超4%,山东海化涨停。

在线教育指数临近午盘崛起,半日涨3.5%。斗神教育、凯文教育涨停。

油气开采指数涨超3%。恒基达鑫、准油股份涨停,广汇能源、中远海能等大涨。

煤炭开采指数盘中一度涨超2%,临近午盘跳水,半日涨0.6%。陕西煤业续创历史新高,中国神华再创多年新高,兖矿能源跌超1%。

宁组合、动力电池指数涨超1%。宁德时代涨超2%,盘初一度涨近5%。迈瑞医疗涨超4%。凯莱英一度涨停。比亚迪涨超1%。

航空运输指数、医疗物资出口指数、旅游出行指数、大飞机指数均涨1%左右。

水泥制造指数、盐湖提锂指数、疫苗指数跌超1%。万泰生物上日闪崩跌停,今日再跌超9%。

Wind中国行业指数方面,房地产指数跌0.65%。万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金地集团、新城控股、绿地控股集体回调。

对于未来市场机会,中信证券认为,2022年或是大宗商品见顶之年,大宗商品价格中枢或将维持高位,其中包括原油、谷物、化肥、铝等俄乌两国主要出口商品或具备较强的抗跌属性。进入2023年,大宗商品价格有望逐步回落,但相较于2019年的水平,其价格的绝对值或仍在高位。

“妖王”中通客车11连板

早盘,中通客车再度涨停,实现11连板,报12.41元/股。

来源:同花顺  

消息上,本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实施6方面33项措施支持经济发展,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

此外,5月27日,郑州市商务局发布消息称,6月1日至8月31日,在郑州市范围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小型非营运车辆并完成新车注册卡牌手续的消费者,均可通过郑好办平台申领汽车消费券,发放数量近2万份,最高额度8000元。

国际油价再度走高

油气概念股持续走强

中国海油涨停,股价创上市新高,准油股份涨停,通源石油、潜能恒信、仁智股份、中曼石油、新潮能源、广汇能源、贝肯能源等跟涨。

来源:同花顺  

消息面上,由于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加剧夏季需求高峰燃料短缺,加之担心欧盟将很快通过分阶段石油禁令,隔夜欧美原油期货大幅度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至两个月来最高价位。

太平洋证券大股东或易主

5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显示,华创证券以17.3亿元竞得太平洋证券7.44亿股权。

太平洋证券公告指出,因股权转让纠纷,华创证券以嘉裕投资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因嘉裕投资未按判决要求按期偿还华创证券保证金、利息等相关费用,华创证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4月25日晚间,太平洋证券曾发布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获悉嘉裕投资所持该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起拍价为17.26亿元。

盘中,太平证股价一度冲击涨停,随后迅速回落,截至午盘股价上涨1.76%。

来源:同花顺    

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被立案侦查

5月27日,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指出,针对“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北京警方已对该公司立案侦查,目前,已将实验室法定代表人王某某(男,43岁)等人查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  

疫情方面,新增确诊人数在逐步下降。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5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2例。

北京方面,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5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2例本土确诊病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1例。

接下来看看乌克兰局势。    

乌方:乌军失守战略重镇

顿巴斯地区战斗已达最激烈程度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北京时间27日凌晨),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证实,乌克兰军队丢掉了顿涅茨克的战略要地——红利曼。

卢甘斯克军事行政长官则证实,俄军已占领卢甘斯克95%的领土。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表示,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已经达到“最高烈度”。

乌克兰驻德大使批评德国总理“缺乏领导力和勇气”

据参考消息5月27日援引德国《商报》报道,乌克兰驻德国大使安德里·梅利尼克批评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缺乏领导力且无视乌克兰的国家利益”。

报道称,梅利尼克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说,基辅想从朔尔茨在达沃斯的演讲中听到的是“德国政府将通过哪些具体措施大力支持我们,让乌克兰赢得这场战争,但这一希望却落空了。”

他说:“很遗憾,朔尔茨没有说到点子上,尤其是在立即从德国向乌克兰输送重型武器以遏制俄军在顿巴斯地区的猛烈攻势方面。”

他还直接抨击了朔尔茨:“他或许缺乏这么做的领导力和勇气。”

美军称不打算协助将粮食运出乌克兰

据参考消息5月27日援引俄罗斯卫星社华盛顿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表示,美方不打算让美军协助将粮食运出乌克兰。 

报道称,此前,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在与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举行会谈时,提议建立多国海上联盟,从而确保乌克兰粮食能从海上安全运出。提议获得特拉斯支持。土耳其和联合国还在讨论为乌克兰运粮船开辟专门走廊的问题。 

俄外交部此前表示,俄方没有阻碍乌克兰出口粮食,物流问题是基辅方面造成的——乌军曾在海港布设了大量水雷。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