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达利欧:全球面临高风险环境,建议买入通胀对冲资产

2022-05-27 10:15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当前,全球还未走出疫情阴霾,又面临新的传统安全风险;世界经济复苏仍旧乏力,又叠加发展鸿沟加剧的矛盾。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挑战,世界秩序将如何演绎?作为普通投资者,又该如何做出合理的投资决策?

近期,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就风险和投资进行观点分享。

image.png

(瑞·达利欧 图片来源:新华社)

全球面临高风险环境

达利欧表示,当今全球正面临大规模债务货币化、内部冲突、大国崛起三大力量齐头并进的情况。首先,巨大的债务伴随大规模的债务货币化,中央银行印钞票来购买债务在全球三大主流货币当中尤为严重;其次,一些西方国家存在严重的内部冲突;另外,新型大国的崛起或带来大国之间竞争加剧。

而历史经验表明,每当这三大力量齐头并进,就会产生高风险环境。

达利欧还强调了债务问题。他表示,回顾历史,一个国家在走向繁荣的同时,背后可能是不断推高的借贷,债台高筑后会产生金融泡沫。当某个国家贸易份额不断增加,且大多数贸易以该国货币结算,使得该国货币成为储备货币,这将促使更多的借贷行为。接下来,面对财富分配的不平均,也往往会通过印钞来试图缓解矛盾。

达利欧呼吁,各国应有序竞争、避免冲突,保持对话、合作共赢,共同为经济发展与科技进步做出努力。

达利欧认为,现在所处的时代冲突正不断上升,“接下来前方的路非常不明朗,根据历史经验,未来可能会有很多经济和资本方面的战争。”

世界货币体系正处于危险中

对于当前的世界货币体系现状,达利欧并不乐观。他认为,现有的货币和货币体系正处于危险之中,投资者正在寻找一种更可靠、更安全的财富储存手段。

对于“美元会不会衰落或被取代”这一问题,达利欧则表示,既有确定性又有不确定性。

“我不知道新的储备货币将会是什么,但我很确定,投资者将会进行多元化配置,不只是集中于美元、欧元和日元债券,而人民币将会被更广泛地用作全球交易媒介和财富储存手段。我们很可能将看到几种不同的交易媒介,同时也是有效的财富储存手段,在国际上通用,但我不知道其中哪些会是最受欢迎的。”

建议买入通胀对冲资产

达利欧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步入像1970年代那样的时期,主要的担忧是通胀和潜在的经济停滞。

达利欧表示,投资者应该关注通胀对冲资产,作为在即将到来的金融市场动荡时期保护投资组合的一种方式。

“全球投资者没有充分处理他们投资组合中应该是对冲通胀的资产的部分。”他说。

达利欧对美联储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抑制通胀的能力表示怀疑。

“(美联储)将无法将利率提高到足够高的水平,以充分为投资者提供真正的回报。”他表示,美联储在短时间内制造了太多债务,无法在不大幅提高利率的情况下抵消。

达利欧还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政治力量也会使投资格局复杂化。

对于债券,达利欧认为,在美联储日益紧缩的政策下,债券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他表示,当前经济环境下较好的投资方案包括数量较少的加密货币和黄金。“我认为区块链很好,但让我们将其称为数字黄金。我认为数字黄金,这将类似于比特币一类的资产,或将丰富黄金替代品的多样化。”

当被问及美联储正在遏制四十年以来最严重的通胀,是否会如其所述实现经济“软着陆”之时,达利欧直言“答案是否定的”。(文/田欣鑫)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