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俄罗斯宣布:降息300基点;看透了!乌外长公开指责北约袖手旁观;A股涨跌分化,市场进入“淘汰赛”阶段

2022-05-26 17:31 来源: 中国财富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市场进入“淘汰赛”阶段。

在昨天A股反弹后,今天飘红的个股变少,不少个股掉队被“淘汰”,没能延续上涨。

5月26日,A股早盘探底回升,午后维持震荡,收盘时三大指数涨跌互现。截至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0.57%,创业板指跌0.19%。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700只个股上涨,较昨日的近4000只个股上涨大幅减少。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230亿元,较昨日放量608亿元。

来源:同花顺  

盘面上,军工概念股率先走强,国产航母、大飞机、卫星导航等多个相关板块集体走强。煤炭板块大涨,多只相关股涨停。汽车股继续活跃,中通客车实现10连板。下跌方向,猴痘概念股集体下挫,万泰生物跌停。

来源:同花顺    

军工、煤炭等多板块拉涨  

Wind概念板块方面,挖掘机指数涨4%,山推股份涨停,徐工机械、三一重工涨超5%。

煤炭开采指数涨3.86%。陕西煤业创历史新高,中国神华再创多年新高。兖矿能源、中煤能源、山西焦煤齐升。昊华能源涨停。

航母指数、大飞机指数、卫星互联网指数涨超3%。中航电子一度封板,航天发展、中天火箭涨停。

白酒指数临近午盘拔地而起,午盘涨2.4%,午后略有回落,收涨1.5%。天佑德酒、金徽酒一度封板。贵州茅台、五粮液小跌。

由于今日市场热点较多,市场未形成统一合力方向。

来源:同花顺  

对于未来市场变化,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这将限制大盘大幅下跌空间。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分阶段判断A股市场估值修复情况:短期,行业板块轮转仍将是关键;中期,看好指数收益;长期,保持谨慎的心态,“稳中求进”须兼顾防御性。

汽车板块调整  

“妖王”中通客车尾盘坐上过山车  

汽车板块是近期最强的板块之一,不过今天汽车板块指数下跌,板块进入调整分化阶段。

具体来看,索菱股份连续2天跌停,福达股份、隆基机械等涉及汽车相关概念的个股跌停,与此同时,金龙汽车连续2天涨停,中通股份更是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一边涨上了天,一边跌穿了地板”的两极分化现象严重。

来源:同花顺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涨幅高达170%的“妖王”中通客车,股价在尾盘跳水后迅速拉回,实现10连板。

恒指收跌0.27% 成交额不足千亿  

Wind数据显示,5月26日,港股高开后走弱,恒指早间一度跌近1.4%,午前上攻基本抹去跌幅,午后再度弱势震荡。恒生指数收跌0.27%报20116.2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24%报4033.79点,恒生国企指数跌0.31%报6877.21点。大市成交额缩至955亿港元。

来源:同花顺  

接下来一起看看国内新闻。    

深圳促消费措施出台  

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

其中提出,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全面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

此外,为鼓励汽车消费,深圳市还将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通过专项摇号活动,面向仍在摇号且已参加60期以上(含60期)的“未中签”申请人进行配置,中签者须购置符合条件的燃油车或新能源汽车(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的中签者,给予最高不超过2万元/台补贴)。

放宽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允许名下仅有1辆在深圳市登记的小汽车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混合动力小汽车,并申请上牌指标。

与此同时,为扩大消费电子市场规模,深圳市还将开展消费电子产品促销活动。结合开学季、暑促季、传统节日等主题,在5-8月期间轮动组织开展消费电子专场促销活动,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耳机、音响、全屋智能家电、智能穿戴设备、消费级无人机、智能家用机器人、智能健身器材等产品,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在家电消费方面,深圳市将组织家电生产、销售企业推出惠民让利活动,5-8月期间,对消费者购买符合条件的电视机、空调、冰箱、洗衣机、厨房家电、生活小家电等家用电器,按照销售价格的15%给予补贴,每人累计最高2000元。

此外,针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信创产品市场规模、促进户外文旅体消费、扩大大宗商品消费、安全有序恢复专业展会、加大“有奖发票”活动力度等方面的一系列补贴政策也同时被发布。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4%  

5月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通知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起,为2021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

此次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紧接着是国际局势新闻。     

俄罗斯央行宣布降息300基点  

5月26日,俄罗斯央行降息300个基点至11%,市场此前预期其将降息250个基点至11.5%。俄罗斯央行将在下一次会议上考虑进一步降息。

汇率市场随即有反应。美元兑俄罗斯卢布USD/RUB短线走高,报61.2793,日内涨3.29%。俄罗斯央行在此前4月份的会议上降息3个百分点,幅度超过预期,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会降得更低。 

德外长警告:西方可能出现“厌战情绪”  

参考消息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5日报道,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当天警告称,西方国家可能出现“厌战情绪”。她在挪威克里斯蒂安桑出席波罗的海国家理事会会议后表示:“我们已进入疲劳阶段。”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左)资料图 新华社发  

报道称,贝尔伯克认为必须坚持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对乌克兰的援助。她说,西方日益增长的怀疑情绪也与俄乌冲突导致能源和粮食价格上涨有关。

 

乌克兰外长指责北约“几乎什么都不做”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援引法新社达沃斯25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当天指责北约在俄乌冲突的问题上“几乎什么都不做”,同时称赞欧盟支持基辅的“革命性”决定。 

这是2月24日拍摄的乌克兰基辅的街景。来源:新华社/美联  

库列巴在此间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说:“北约作为一个联盟、一个机构,完全被边缘化,什么都不做。我很抱歉这么说。” 但他称赞布鲁塞尔做出了“革命性的、开创性的决定,就连他们自己也没想到会作出这些决定”。 

2月2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出席记者会。  

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库列巴表示:“战争开始时,公众认为北约是强大的力量,欧盟只能表达不同程度的关切。但战争总是一场揭下面具的考验。”然而,他也对自己的言论进行了修饰,称一些“北约盟国正在帮助我们”。报道称,基辅长期以来一直抱怨北约在乌克兰加入这个军事联盟的问题上的态度不够明确。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