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经理开启定投计划 基民选择坚守继续申购

2022-05-23 09:0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陆海晴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面对震荡调整,一边是多位基金经理近期宣布定投旗下基金,一边是基民选择坚守并继续申购。从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的销售数据看,明星基金依旧较受基民的青睐。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A股当前处于底部区间,配置价值凸显。

基金经理们陆续入场。华夏基金百亿级基金经理周克平表示,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令许多投资者信心不足,但长期关注的优秀成长板块经过此轮回调积蓄了一定能量,目前性价比较高,已进入投资区间。经过思考后,决定从4月14日开启定投计划,每周一坚持定投1万元,并承诺所有定投计划至少持续到2023年底。

类似的还有,华夏基金孙蒙透露,将坚持每周三定投1000元华夏中证500指数增强A的计划。对于开启定投的原因,孙蒙解释道,一方面,看好景气大趋势仍在的半导体、新能源等成长股的修复机会。另一方面,中证500指数是A股中盘成长风格的代表性宽基,估值水平处于近10年底部分位,长期投资价值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陶灿更是制定了圆弧定投计划,即每天定投自己管理的新能源产品5000元,为期三个月。

除了开启定投计划,部分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还自购旗下新基金。例如,博道基金宣布,博道基金及拟任基金经理、员工将跟投博道研究恒选混合基金不低于3000万元,其中拟任基金经理何晓彬跟投200万元。

部分私募大佬也以自购等实际行动与持有人同舟共济。“我和我的家人是国鹭产品最大的个人投资者之一,过去7年,每年都会多次大额申购。我们上个月刚进行了大额申购,接下来的几个月仍会继续大额申购国鹭产品。”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表示。

在基金经理们纷纷自购的同时,面对部分业绩表现不佳的明星基金,多数基民选择坚守,并且继续申购。

以何崇恺管理的易方达积极成长混合为例,截至5月12日,该基金最新规模为35.54亿元,较一季度末的36.95亿元减少了3.82%。而从基金净值表现来看,4月1日至5月12日,该基金净值下跌7.16%。这意味着,4月以来,该基金仍有资金涌入,基金份额有所增加。

无独有偶,按照上述方法推算,郑澄然管理的广发鑫享混合期间基金净值有所下跌,规模却实现了正增长。具体而言,一季度末时广发鑫享混合的规模为60.93亿元,截至5月12日,基金规模为64.71亿元。

此外,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天天基金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购买笔数高达24万笔,兴全合润混合、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等基金的购买笔数也达到20万笔。

责任编辑:谢玥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