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早知道 > 正文

北京通报!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告;最新!刘德华回应奥迪广告涉嫌抄袭;猴痘病毒波及12国!A股多家公司称有检测试剂盒

2022-05-23 06:18 来源:         作者:吴芃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通报!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告;最新!刘德华回应奥迪广告涉嫌抄袭;震惊!上市公司连续五年造假,虚增收入615亿元

公司

近日证监会公布2021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违法案例,其中,宜华生活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累计虚增收入71亿元;胜通集团连续5年财务造假,累计虚增收入615亿元,虚增利润119亿元。

圣湘生物、达安基因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与此同时,“猴痘概念股”在周五出现异动,之江生物一度冲击“20CM”涨停板。据之江生物官微消息,之江生物已有的CE注册产品——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通过特异性荧光法测定猴痘病毒的基因片段,可准确鉴别猴痘病毒。

5月21日,奥迪发布一则“刘德华说小满”的视频在社交平台刷屏,随后这段商业广告片被指抄袭。22日上午,奥迪官方微博发声致歉,同时表示该视频由创意代理公司提报并执行,奥迪各官方渠道全面下架该视频。22日下午,刘德华发文称,对于广告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原创作者造成的困扰深感遗憾。

多名员工在社交平台爆料,知乎正在进行裁员,涉及几乎全部业务线,裁员比例约20%。对此,知乎回应称:相应情况属于正常的业务和组织优化调整。

市场

5月沪深两市共有8只新股上市,无一破发,多只新股单签盈利超过万元。本周(5月23日-27日)将有11只新股申购,其中多只新股值得关注。如昱能科技是全球微型逆变器龙头,宇邦新材是光伏焊带行业龙头企业,东利机械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和石油阀门零部件供应商。

外围股市大跌,A股再度成为资金避风港。北向资金上周五单日净流入规模创今年以来新高。共计23股获北向资金连续七周加仓,新易盛获增持幅度居首,高达416.38%;南网能源、迈为股份增持逾100%;金禾实业、晶晨股份在70%以上。

近来新能源板块成为反弹急先锋。自4月27日大盘企稳以来,截至5月20日,仅15个交易日,中证新能源指数涨幅接近30%,尤其汽车零部件和锂电池板块持续活跃。此外,国投瑞银新能源A、信达澳银新能源精选、泰达宏利新能源A、中海环保新能源等新能源主题基金近期净值“回血”幅度均在30%以上。

今年以来伴随着权益市场大幅震荡,短债类基金成为资金追逐的“香饽饽”。一季度短期纯债基金规模激增1000亿元,总规模增至5908.17亿元。截至5月21日,今年以来共发行33只短债基金,为去年同期发行数量5.5倍。

宏观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提出,夯实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依托现有有线电视网络设施、广电5G网络和互联互通平台,形成国家文化专网;支持符合科创属性的数字化文化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融资,推进文化数字化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用好产教融合平台。

财政部公布,统筹考虑农资市场价格走势和农业生产形势,中央财政近日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行业

交通运输部披露,5月21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07.4万吨,环比上升1.85%;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14.84万辆,环比下降5.42%;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310.8万吨,环比下降1.2%,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3.6万TEU,环比增长0.6%。

近两年锂价狂飙,一座“锂矿”的拍卖创出天价。券商称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需求爆发,锂行业需求未来有望维持30%以上的复合增速,今年锂行业供需矛盾依然突出,且供需缺口在于扩产速度较慢的资源端,看好锂价高位及其持续性。

民生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5月2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67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自5月21日发布会后(5月21日15时至22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4例;重型1例,普通型14例,轻型66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管控人员77例,社会面筛查17例。

刘晓峰介绍,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及岳各庄市场、新发地市场、东方新天地、优盛大厦、华熙广场、封管控区等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5月22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官方抖音账号“湖北发布”宣布,武汉四大远城区全部解除限购,四大远城区包括江夏区、东西湖区、经开区、黄陂区。此外,武汉出台最新措施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武汉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购区域可新购买1套住房。

济南市近期将对楼市调控政策进行适度调整,预计23日将实施涉及限购范围、限售条件和公积金贷款额度等三项调整政策,例如:将上市交易的限售条件,由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调整为限购区域内住房网签满2年可持证交易等。

海外要闻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投票决定将该国战时状态延长90天至8月23日。

印度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经由社交媒体宣布,汽油消费税每升降低8卢比(约合0.7元人民币),柴油消费税每升降低6卢比(约合0.5元人民币)。

印度出台针对钢铁原料及产品的进出口关税调整政策,将焦煤、焦炭的进口税率由2.5%、5%降至0关税;将宽度在600毫米以上的热轧、冷轧及涂镀板卷的出口关税由0%提高至15%;铁矿石出口关税上调至45%-50%不等。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12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已报告92例猴痘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自5月6日,猴痘病毒已波及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据世卫组织介绍,猴痘病毒感染症状与天花相似,但临床严重程度较轻。研究表明,接种天花疫苗预防猴痘有效率达85%。

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宣布,到2025年在“机器人科学”等未来新兴产业领域增加对美投资50亿美元。

重要公告

天齐锂业:参股公司SQM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96亿美元。

九丰能源:拟购买森泰能源100%股份。

普利制药:公司碘帕醇注射液获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上市许可。

南京新百:子公司拟以1300万美元购买国际脐带血库200万股股份。

浙江新能:拟择机减持不超3529.96万股钱江水利股份。  

奥精医疗:奇伦天佑等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0.56%股份。

韦尔股份:全资企业绍兴韦豪拟以不超40亿元增持北京君正股票。

中国太保:上海国资及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1%股份。

长动退:公司股票退市整理期结束,将于5月23日摘牌。

盛航股份:持股7.08%股东一带一路基金拟减持不超5%股份。

梅花生物:拟8亿-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特变电工:行唐200MW光伏项目已停工,相关调查尚未完成。

先惠技术:拟8.16亿元购买宁德东恒51%股权。

中装建设:连续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中标金额总计达5.05亿元。

沃尔核材:与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

丸美股份:股东L Capital减持公司1.72%股份。

银龙股份:与中交三航局签订钢绞线采购合同。

圣湘生物:三款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 List A认证。

汇金通:国家电网项目预中标,预计合计中标金额3.3亿元。

财经日历

13:00 新加坡4月CPI年率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责任编辑:吕天玲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