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延礼:网络安全保险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2022-05-20 13:31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0

分享至

微信扫一扫: 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全国政协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会议中表示,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网络安全保险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压舱石”“阻尼器”,但在中国还是新险种,保费规模较小。为此,他建议:

一、完善相关标准与法律体系。构建更为完善的网络安全等级管理体系,加快建立统一的数据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制度。研究制定网络安全保险规范发展具体措施,在现有网络安全相关标准基础上,组织制定网络安全保险行业标准及规范。

二、制定网络安全保险发展的相关战略规划。加强对网络安全保险市场发展的指导,鼓励责任主体购买网络安全保险。相关主管部门及地方政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给予中小企业保险购置减税、保险购买补贴。

三、建立统一的网络安全风险数据库。建立国家网络风险损失数据库,支持保险公司建立网络风险理赔数据库,便于保险公司评估企业网络安全水平。(文/蔡文)

责任编辑:吴芃

关注中国财富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APP客户端

手机财富网

热门专题